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枪杀侄子密林逃亡三年 与世隔绝如野人(图)

2009年07月17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束手就擒

  多年来,徐怀安一直守着年迈的父母以种地为生,家境贫困。直到2001年,已经33岁的徐怀安经人介绍,终于与文县某地一罗姓女子结婚。结婚时,对方同时带来了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同住一院,两家的孩子玩耍时,经常发生撕扯。徐怀安说:“为了这些小事,李刚不止一次对妻子破口大骂,话还很难听。两年后,妻子实在无法忍受,就离开了这个家。”之后,父母又托人为他说了一次媒,但亲事最终泡汤。尽管没有亲耳听闻,但徐怀安坚定地认为:“亲事没成,是因为李刚在媒人面前说了我的坏话。


  三年密林亡命

  从2006年9月事发后,人们再也没有看到徐怀安的身影。谁也没有想到,整整3年,他就藏身在马营三村以北的密林中,而且,3年中与世隔绝,从未踏进过自己的村子半步,也没有与任何人说过一句话。

  逃离事发现场,徐怀安一口气跑了3个小时。在马营村以西的山腰度过了一个惊恐的夜晚后,次日凌晨,他还是决定潜回村子再看看究竟。

  “这个娃娃死得太可惜了。”藏在村外的半山腰,徐怀安远远就听见了村民们的议论声。

  逃跑,徐怀安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选择。他一路向北,打算逃往武都,然后外出打工躲避。但是没走多远,就发现有中寨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路边设卡搜捕。

  “没办法,我只能再跑回山里。”从文县中寨乡马营村向北数十公里,在与四川九寨交界的龙王山地带,满山尽是生长茂密的灌木丛,平时鲜有人迹,夜晚更是无人敢轻易涉足。徐怀安选中了这里。

  熟悉徐怀安的村民都知道,自从学会打猎,徐怀安闲暇时就经常进山,有时一去好几天才回来,打猎生活让他对丛林生活已十分熟悉。但在徐怀安被发现前,几乎没有几个人相信,在这片密林中,他一藏就是3年。

  屈运鹏在案发后几个月,就被调任中寨派出所所长,主抓对徐怀安的追捕工作。他告诉记者:“徐怀安出逃的时候带走了一支枪和一床被子,2006年和2008年,冬季天气异常寒冷,尤其是2008年的冰冻灾害,让办案的民警们都无法相信,他能在高山密林中存活。”

  潜进龙王山后,为了寻觅一个安全的藏身之所,一连5天,徐怀安在深山密林中徘徊。而与此同时,饥肠辘辘的他也在着急地寻找食物。

  龙王山顶端有一处空间极为狭小的岩洞,长和宽都只有1米,深有3米。屈运鹏回忆说,民警在抓捕徐怀安时发现,如此小的地方,徐怀安在中间用木头搭了一个平台,将岩洞分为上下两层,上边放杂物,下面睡觉。而且人睡在下面,从洞口望进去,轻易不会被发现。

  离洞口一里外的山坡上,有一处山泉;山下到处有周边村民开垦种植药材的山地,因为路途遥远,村民大多在地边修建了庵房,农忙时在此居住生活,里边有不少尚未带走的食物。在藏身地点的选择上,徐怀安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20斤面粉,10多斤大米,徐怀安的第一次偷盗行动便有了收获。

  “白天要早早出门,一般都选择山里雾气较大的时候出门,这样不易被人发现。”为了觅食藏身,徐怀安开始不断地偷盗铺盖、衣物、灶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