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境外人员藏身遥控指挥 在广州实施电话欠费诈骗

2009年07月20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境外人员藏身福建 遥控指挥欠费诈骗

  广州警方狠打诈骗犯罪,端掉大批骗子团伙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徐玲 通讯员 杨南翔 张毅涛 谭勇)假扮华侨、银行主任,路上兑换外币,骗走从化一妇女40万元人民币;境外人员藏身福建遥控指挥,广州实施电话欠费诈骗……广州警方在“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中,把形形色色的诈骗犯罪作为专项打击的重点内容之一,两个月来战果不断,接连摧毁了一批诈骗犯罪团伙。

  今年以来,番禺区频频发生固话欠费诈骗案件,番禺警方信息诈骗侦查队伍对该类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并通过回访事主、排查涉案银行账号等大量工作,于近期接连端掉两个电话欠费诈骗团伙。

  本月12日,番禺警方在黄埔、天河、花都等区先后抓获以“电话欠费”方式诈骗的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涉案手机11部、笔记本电脑2台、电脑主机1台、世纪网通交换机5台、现金50760元以及银行储蓄卡、信用卡一批等。据查,该伙疑犯在番禺区电话欠费诈骗作案4宗,是一伙掌握电话欠费诈骗网络操控技术的人员。

  随后,办案民警又辗转陕西省西安市及深圳、东莞等地调查取证,掌握到另一个大型电话欠费诈骗团伙的行踪,锁定了几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男子。本月5日,番禺警方与东莞警方合作,在东莞厚街抓获以“电话欠费”方式诈骗的嫌疑人张某(境外人员)、陈某和潘某,当场缴获赃款5万多元,赃物手机9台、各类银行卡60多张。

  据查,3名嫌疑人均供认参与“电话欠费”诈骗活动,张某是陈某、潘某的上级,负责收集并向境外上一级“电话欠费”诈骗团伙提供作案银行卡和汇款,而陈某和潘某则专门负责提款、转账以及寄卡。经初步核对,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银行卡牵涉番禺区“电话欠费”诈骗案件9宗。本月10日晚,办案民警奔赴福建漳州,抓获该团伙在境内的最高指挥者周×龙(境外人员),缴获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手机2部。至此,该团伙在境内的组织体系被彻底摧毁。

  其他骗局

  “兑换外币”诈骗女子40万

  上月2日,女事主李某在从化被一伙假冒华侨、银行主任等人员的骗子,以“兑换外币”的形式诈骗了40万元人民币。从化警方专案组通过大量的摸查走访,锁定李×明等4名嫌疑人。上月18日凌晨,民警在高要市某酒店内将这伙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小汽车1辆。

  “兑换假币”长途车上诈骗

  上月初,广州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一伙人常在佛冈开往广州的长途车上,以兑换假币形式进行诈骗。6月7日,民警在京珠高速公路钟落潭出口发现一辆从佛冈至广州的长途客车与嫌疑车辆特征相似,当即截停该车,在车上抓获何×洪等6名广东佛冈籍犯罪嫌疑人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