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8岁农民工为维权开胸验肺续:河南总工会介入

2009年07月20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施书芳

  本报郑州讯 近日,因怀疑自己在劳动中得了尘肺病,新密农民工张海超去多家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尘肺病,在郑州职业病法定诊断机构诊断时,却被诊断为肺结核,无奈之下,张海超做出了“开胸验肺”的惊人之举。

19日来自省总工会的消息,省总工会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今年28岁的张海超常年在耐火厂打工,从2007年8月开始,感觉身体不适,还有咳嗽、胸闷症状,一直以感冒治疗。为了弄清病情,他多次到郑州、北京等地医院看病,多家医院诊断其所患的是一种职业病——“尘肺”,这些医院建议其到职业病医院做进一步诊治。具备鉴定资格的机构将张海超所患的病鉴定为肺结核,维权无门之下,张海超只能“开胸验肺”,结果表明,自己确实患上了尘肺,而不是肺结核。今年7月1日,张海超因为支付不了医疗费不得不出院。

  19日下午,来自省总工会的消息,张海超“开胸验肺”一事发生后,省总工会立即介入调查,为了慎重起见,已委托郑州市卫生主管部门,再次对张海超患的是职业病还是肺结核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将根据结果作相应的处理。 

    延伸阅读:工人患职业病企业不给出资料 无奈要求开胸验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