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确保“日全食”交通出行安全有序

2009年07月20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为有效应对日全食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交通突发情况,确保日全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上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全市地面主干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大桥交通有序,避免大面积拥堵情况发生;全力保障全市主要观测点及人群聚集场所交通秩序良好;全力维护全市社会面正常的交通秩序。


  7月22日8时30分至11时,包括上海在内的长江流域将发生罕见的日全食现象,9时30分许,太阳将完全被月影遮挡,天空瞬间昏暗,全食阶段大约持续5分钟。届时,上海各级交警部门将全员上岗,将警力重点投向地面主干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和越江大桥,强化交通指挥调度和现场快速疏导管理。有关部门将合理设置牵引车辆停泊点,一旦发现车辆抛锚、交通事故及各类突发事件等引发的交通拥堵,以最快速度撤离现场。同时,交警部门在合理设置固定岗的基础上,还将增加机动巡逻警力,流动巡逻与设置固定岗有机结合,提高路面见警率。松江、海港交警部门将在佘山、洋山深水港等团体观测点安排足够的警力,确保交通秩序安全。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辆驾驶员和行人,车辆在高架或高速公路上行驶,切忌停车张望或观看,分散注意力,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引起交通拥堵;在天空渐暗期间,打开车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速把车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行人应该走在人行道上,不要乱穿马路和闯红灯过马路。(沈文敏、孙国富、俞大雷)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