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儿救夫者为植物人夫索巨额赔偿 城管称没打人

2009年07月2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7月23日,株洲市中心广场。一中年妇女颈挂“卖儿救夫”招牌求援
7月23日,株洲市中心广场。一中年妇女颈挂“卖儿救夫”招牌求援

  最近几天,一组“株洲街头农妇‘卖儿救夫’”照片在网上流传,大意是周某在株洲县张贴小广告被发现后,莫名重伤并至今昏迷,巨额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难以承受。株洲县建设局昨天作出回应,当时城管并没有打人,是当事人强行跳车所致,垫付医药费用已达40余万元,其救治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

  卖儿救夫

  7月23日,株洲中心广场,一个中年妇女携带两个小孩和年愈七旬老母,挂着“卖儿救夫”招牌,向社会求援、募捐。

被网友发现后,拍下一组照片传到网上。

  网友的文章称,这个名叫彭娇娥的妇女是涟源人,去年10月8日凌晨3时,其丈夫周拾民在株洲县张贴小广告时被城管队员抓住。彭娇娥找到周拾民已是3天后,周因脑部重伤躺在医院里,生命垂危。目前,已花去医疗费40多万元,但周至今仍无意识,已成为了植物人。

  强行跳车?

  照片先后被多家网站转载,引起株洲县建设局高度重视。25日,株洲县建设局以实名方式在网上发布说明。

  说明称,去年10月8日凌晨1时许,周拾民携带黑水笔在渌口镇城区主干道建筑物墙上书写非法“办证广告”,被巡防队员现场抓获。为便于清除其已书写的非法“办证广告”,县建设局城管执法大队许浩波、肖裕祥即驾五菱微型双排座车,带周拾民现场指认。凌晨3时20分,指证完毕,许、肖又驾车带周拾民欲去渌口派出所调查,经渌口镇伏波广场处时,周为逃避处罚,突然强行拉开车门跳出车外,导致受伤。两名队员立即拨打120,送其至县一医院抢救,因周头部伤势较重,3时50分转送株洲市一医院抢救治疗。

  巨额索赔

  株洲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周拾民是强行跳车导致重伤,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在确保医疗等相关费用的前提下,还每月请专人对周进行护理至今,并对其家属的困难给予救助,目前,他们为周垫付医药费用已达40余万元,其救治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

  让株洲县建设局感觉到困惑的是,周拾民家属先后提出1000万、500万、250万、150万元的巨额赔偿要求。家人怀疑周拾民是被城管殴打所致,并对株洲县建设局“跳车”的解释表示怀疑,认为即便是跳车也应该是被迫的。

  株洲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与其家属积极协商,如协商不成,尽量说服其家属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记者 廖才文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