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事音乐会开唱酿事故 解释不及时孳生网络谣言

2009年07月27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7日电(记者刘大伟)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华娱卫视广播有限公司26日在广州发布联合声明,澄清7月18日广州“百事盖世群音超级星光音乐会”舞台背景板和电视幕墙被台风刮倒砸死主持人的网络谣言,表示当日仅有一名华娱卫视工作人员头皮受轻伤。


  互联网天涯社区等论坛近日出现7月18日广州“百事盖世群音超级星光音乐会”现场大型舞台背景板和电视幕墙被台风刮倒,华娱卫视男主持人彭某被砸身亡、数名港台艺人受伤的帖子。

  主办方代表百事(中国)南区市场总监李启雄介绍:“当日的演出活动于19时在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举行,由华娱卫视主持人彭伟华主持。当活动进行到19时10分左右,天气突然发生变化,相关方立即中止活动。在突发的强风中,舞台背景板和电视幕墙被大风吹倒。相关方立即引导现场观众安全离场。整个意外过程中,没有任何演员和观众伤亡,仅一位华娱卫视的工作人员曾毅头皮受到轻伤,经医院检查处理后并无大碍。”

  另一位主办方代表、华娱卫视副总裁方康莉表示:“7月18日的意外没有造成艺人伤亡。19日,"百事盖世群音超级星光音乐会"第二场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常举行,原班艺人及主持人全部参加了演出。”

  中央气象台7月18日6时就发布了台风“莫拉菲”于18日夜间在广东沿海登陆的台风橙色紧急警报。按照《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规定,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之后,即应停止露天集体活动,立即疏散人员;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之后,室内的集体活动都要马上停止。这场音乐会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顶风”开唱。事故发生后,主办方并未及时发布信息,导致孳生网络谣言。

  据悉,目前广州市公安部门已对这起网上散播谣言的事件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