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城管打人续 两单位均否认曾聘请5名打人者

2009年07月2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5名行凶者被拘 闵行城管打人调查结果28日公布

  7月1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闵行区华漕镇城管监察分队组织了一次街面乱设摊集中整治行动。在纪前路1号附近,城管执法人员试图取缔一处违章堆放销售西瓜的摊点,不料遭到摊主彭林的阻止,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冲突中,彭林被打致颅脑损伤。

目前,参与打人的5名城管人员由于涉嫌故意伤害而被刑拘。记者从闵行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区政府今天将向媒体公布该事件的调查结果。

  事发当天,城管在对违章设摊进行整治时,由于摊主彭林不愿配合执法而咬伤了一名城管队员的小腿,给顾客试瓜的水果刀也掉落在地,争执进一步升级。城管队员将暴力抗法的违章摊主制服后,带上路边停靠着的执法车辆。有目击者反映,被拖上车后,车帘立即被拉上,随即扬长而去。

  记者昨天从闵行警方了解到,11日下午,摊主彭林因涉嫌暴力抗法、阻挠执法,被城管队员扭送到纪王派出所,当时彭林身上没有明显的致命外伤。办理完对象交接手续后,民警对彭林进行了询问。就在这时,彭林的神态显得有些恍惚,且开始出现了坐不稳的情况。发现彭林的不对劲后,民警马上通知其家属,并用警车立即将其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抢救。在送医途中,彭林曾向民警表示,在被拖上城管车辆后,遭到城管队员的殴打。

  12日晚,彭林家属向纪王派出所反映,彭林的伤势不容乐观。13日,闵行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就此介入调查,并口头传唤了当时扭送彭林到派出所的多名城管队员。也就在同一天,彭林被转到华山医院进行抢救,当晚家属拿到了医院开出的病危通知书。经查,彭林系弥漫性轴索损伤,右侧肢体偏瘫。

  据悉,参与打人的顾某等5名城管人员,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经初步调查得知,11日当天在被扭送派出所的路上,5名城管执法人员在车内对彭林进行了殴打。此外,被彭林咬伤的城管队员,并不在打人者之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延伸

  母子三人每天守在病房15小时

  本报讯李贞桦实习生曹琦昨天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了华山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守候在ICU病房外的彭林家属。泪流满面的彭妻陈传英告诉记者,她和两个孩子已经在丈夫的病房外守了整整两个星期。

  医院附近租房照顾丈夫

  彭林的病床在华山医院住院部6号楼9楼的重症监护室内,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外的走廊里遇见了陈传英,她席地而坐,怀里抱着一个才几个月大的孩子,身边还站着他们才三岁半的大儿子。丈夫受伤的照片、病历以及刊登了打人事件的报纸和装着衣物的袋子摊了一地。

  陈传英哭着向记者讲述起事发后她们一家人的坎坷经历。陈传英说,彭林受伤以后一度辗转了三家医院,7月13日才转入现在的华山医院抢救。为方便照顾丈夫,她带着两个孩子和家里几个亲戚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在闵行的家里,哪儿都是我老公的东西,想着他现在伤成这样躺在医院里,我在闵行的家里怎么呆得下去啊。”

  于是,陈传英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直到晚上9点苦苦守候在丈夫的病房外,等待着每天短暂的探访时间和病房里传出的消息。“因为在这里才感觉踏实安心。”陈传英说,他们除了一个三岁半的儿子,还有一个4个月大还没断奶的小儿子。“为了喂奶,我只好每天把两个孩子都带到医院来,现在彭林的医药费都由相关部门垫付着,也有他们的人一直在医院守着,每天还给我们送两顿饭来。”

  每天下午三点多,是ICU病房短暂的探访时间,也是陈传英和彭林夫妇能够见面的宝贵时光。病床上是插着胃管无法言语的丈夫,病床边是陈传英担忧无助的等候。“他的气管切开了,不能说话,但是张着眼睛,也有意识,能听懂我说的话,我问他右手能不能动,他摇摇头。而我一提‘城管’两个字,他就止不住地掉眼泪。”回忆起丈夫的情形,陈传英搂着孩子,放声痛哭。

  病情会否恶化就看本周

  “大儿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知道他爸爸生病了,他会问我,爸爸什么时候能好?”说起孩子,陈传英的眼泪又扑簌扑簌往下直掉。显然,此时的她根本无从回答孩子的问题,她自己也不知道,那个健康的丈夫什么时候能够回来。陈传英说,彭林手臂、后背等有多处被打的瘀伤,但真正的硬伤是彭林后脑处的伤。

  陈传英说,由于担心呛咳导致危险,医生已将彭林的气管切开,无法自主呼吸和进食,每天靠胃管送入营养液维持生命。“医生说从7月13日起,如果三个星期内病情没有恶化的话,才能转入康复病房。”而至今,这三个星期的危险期才过了两个星期。

  陈传英回忆说,四个月前,她为这个平静的家庭又添了一个孩子,为方便照顾孩子,陈传英辞去了工作,三个月前开了一家十几平方米大的蔬果铺。没想到,这铺子才开不久,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彻底改变了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从出事以后,铺子就一直关着没开过,他这样躺着,就算命捡回来了也可能瘫痪了,我还要养大两个孩子,以后的事,真不知道该怎么打算。”提及往后的生活,望着两个孩子的陈传英一脸茫然。

  两家单位都称打人者非我们的人

  由于违法设摊的摊主被城管队员殴打致残,因此“打人事件”将闵行区城管部门推到了风口浪尖。记者在昨天联系该部门时,信访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人者均系“山寨城管”,是由华漕镇自行聘用的。而华漕镇信访办在接受采访时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这些人根本就不是我们城管队员,我们这里甚至连他们的姓名等信息都没有。”闵行区城管大队信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人事件中的5名所谓的城管队员其实真实的身份为协管员,而这些人员也并非城管大队所聘用,是华漕镇为了便于镇上的综合整治管理而聘请的。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样的“山寨城管”在闵行其实很普遍,13个镇、街道都有这样一支自行聘用组织成的协管队伍。由镇或街道与相应的保洁公司签订政府购买服务的协议。而根据协议,保洁公司所聘用的“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就是参与市容管理。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打人事件,虽然与我们城管大队无关,但是我们已经开始进行整顿工作,今后将不允许各个街镇自行聘请协管员,全部由我们城管大队统一聘请管理,并且对现有的协管人员进行梳理。”

  华漕镇信访办则表示,协管员也好,正规城管也好,全都属于城管大队负责。“镇政府对打人事件毫不知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