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出租车“罢运”:警方称是少数驾驶员煽动

2009年07月29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出租车驾驶员呼声
出租车驾驶员呼声

现场被砸烂的车窗
现场被砸烂的车窗

  温州出租车“罢运”

  □时报记者 吴行妙

  7月28日早晨,温州市区惠民路、龙霞路、火车站等地出现拦阻出租车运营,少数营运出租车玻璃被砸现象,部分出租车没有上路营运。

  事情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和交通运管部门迅速到场进行应急处置,依法传唤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温州市运管处及时动员出租车企业、出租车协会、志愿者队伍做好广大驾驶员和车主工作,宣传政策,通报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的进展情况。

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出租车营运秩序。

  据初步了解,这一活动系以少数安徽籍出租车驾驶员为主的人员煽动。7月26日,他们在机场、市区车站、码头和加油站等处散发“出租车驾驶员呼声”的小传单,煽动威胁广大驾驶员于7月28日和29日将车停在家中,就出租车计程、计时运价问题向政府讨要说法。

  公安机关希望驾驶员应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对部分人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

  出租车营运秩序已恢复正常

  7月28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出租车“罢运”让市民措手不及。

   “罢运”现象持续了3个多小时。

  经有关部门紧急处置,目前出租车营运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昨天,温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副会长池定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司机和车主的部分意见反馈到相关部门,并会在近期召开市民听证会,讨论温州出租车收费调整相关问题。

  池定芳希望出租车司机,有什么意见要通过合法的方式向行业协会和各部门反映,不要采取罢运等过激的方式,以免最终损害的还是司机本身的利益。

  突如其来出租车“罢运”事件

  昨天上午7点30分许,在温州市区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小姐,跟平常一样,掐好了时间,在家吃了早餐,走出家门准备打的去上班。

   但让她始料未及的是:平常小区门口都会停着等人的出租车,今天都不见了。走到小区门口的大街上,也没有一辆出租车经过。“好像一夜之间,温州的出租车都消失了似的。”李小姐说。

  李小姐没办法,只得急着往公交车站台跑。让她吃惊的是,公交车站台候车的人,比往常多了很多。

  而候车的同时,大家都在议论着一个话题:出租车罢运了。

   在公交车站台,李小姐连等了3趟公交车,才挤了上去,当时车上塞满了人,“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李小姐抱怨说。

   到了单位,不少同事都同李小姐的遭遇一样,都遭遇了打不到车的尴尬,也都迟到了。

  而一位开私家车的同事说,一路上几乎没看到出租车,路过温州最繁华的人民路时,也一点没堵车,这在平时很难想象。跟往常同样时间从家里出发,他比平常早到了10分钟到单位。

  3天前有人散布“停运”小传单

  与李小姐们的“措手不及”相比,江先生倒是为这次出租车停运做了“准备”。

  他告诉记者,3天前,他乘坐一辆出租车时,司机告诉他:28日、29日和30日,你会打不到出租车,我们接到“通知”,要“罢工”三天。

   当时,江先生还不以为然。后来,江先生在“温州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称出租车要“罢工”,网友的跟贴也很多。江先生这才对那位出租车司机的话半信半疑起来。

   由于其单位上下班时间抓得比较严,昨天,江先生比平时提早了20多分钟出门,坐公交去单位。“公交车上确实比较挤。”江先生说。

   昨天,一位姓林的河南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是3天前在温州新城的一家面摊吃中饭时,被人塞了一张小传单,上面写着:“我们要齐心协力行动起来,定于09年7月28号到30号不要出车……谁出车后果自负。”

  多辆营运载客出租车被砸

  昨天7点40分许,浙CT 50**黄色富康出租车载着客人路过温州大厦时,路边一辆无牌轿车上突然冲出两人,拿着石块朝着富康车就砸。

  富康车前挡风玻璃当场被砸碎,乘客只得被迫下车。

  据了解,被砸的出租车司机姓邱,安徽人。他告诉记者,前两天车上也收到了小传单,要求28日开始罢运,谁出车后果谁负责,“我没当真,没想到真遇上砸车的了。”

  据了解,在温州市区新南站,也有3辆载客的营运出租车被砸,受到不同程度损坏。而温州市区惠民路、牛山北路一带,也发生类似情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营运出租车受到了一些不明身份人士的袭击,那些人大多骑着摩托车满街,看到载客的出租车就砸。

    各地出租车罢运情况:

   2008年11月05日 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不满费用过高集体罢运

   2008年11月11日 海南三亚部分出租车罢运 疑有黑恶势力介入

    2009年2月7日 青海同仁出租车因不满黑车猖獗而罢运

    2009年02月11日 云南武定县三度盲目下调票价 客运司机集体罢运

    2009年04月13日 湖南岳阳市出租车司机因不满产值过高和营运环境恶劣集体罢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