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房屋租赁成交量减半 楼市泡沫化愈加严重

2009年08月09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七月房屋租赁跌入谷底成交量环比下降近一半

  楼市泡沫化愈加严重

  本报讯 7月通常是北京房屋租赁最火热的季节,但是今年的租赁旺季却在6月刚开始就已经结束。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租赁网上备案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幅度达49.9%,为近4月来的最低值,成交均价也下滑1.3%,租售比达到了1比495的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分析,租售比的继续恶化,说明楼市的泡沫化已经越来越严重。

  据了解,北京二手房市场在7月租售比继续恶化,从上月的1比400上升到1比495,单套房屋空置期由6月的12天增加到18天,而租金在7月继续下滑。业内人士认为,租售比如果在1比250,每年的收益在4%左右,一般来说超过这个比例楼市就已经开始出现泡沫,而目前的租售比几乎已经是这个比值的两倍,每年收益仅为2%,与目前的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差无几,这意味着长期投资价值越来越小,只能通过短期价格上涨投机来获利,楼市的泡沫化越来越严重。

  在7月份的租赁市场中,高端租赁市场成交量下降尤为突出,单套月租在5000元以上的租赁房源成交量环比6月下降达到了16.8%。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报告显示,CBD区域的空置率在今年二季度攀升至29.6%,而同期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的空置率为21.8%,达到了历史最高值。写字楼的高空置率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中高收入人群在减少,这就对高端租赁市场的需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表示,二手房买卖市场暴涨的行情使得一些租赁房源进入买卖市场,租赁有效供应有所减少,而去年部分投资的业主,因为价格下跌而套牢,现在房价已经彻底突破历史纪录,所以转租为售趁机解套。7月份,城八区的二手房比例明显上涨,而这一比例在今年成交量超过2万的月份中基本处于下降趋势,大量城八区租赁房源在逢高出手。

  与7月旺盛的购房需求相反的,租赁需求却在猛降。6月的租赁成交量上涨已经消化了毕业潮带来的需求,而且实体经济未完全好转使租赁人群相对增加有限,大量原来租赁市场中的高端需求已经在买卖市场变现,使租赁市场需求短缺,而目前低端租赁在不断集中,群租及合租比例越来越高,大户型大量进入租赁市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