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能源论坛开幕 成思危称新能源将解决3危机

2009年08月09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九日电(记者索有为)旨在建立起亚洲能源交流对话机制的首届亚洲能源论坛九日在广州举行。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论坛上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新能源可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解决环境危机、金融危机和粮食危机。


  该论坛由原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领衔并联合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亚洲能源行业协会组织共同发起,得到国际能源署、中国和亚洲各国政府能源部门、企业的支持。

  成思危在论坛上说,新能源产业革命将是继蒸汽、电力、计算机之后的第四次产业革命的主导。新能源革命可以缓解对石油需求的压力,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危机;从长远看,解决气候变暖问题比现在的金融危机重要得多。可以解决以玉米、甘蔗为主的能源生物原料的依赖,释放出更多的土地以解决粮食危机。

  成思危称,中国目前的能源结构应该改变,中国的新能源资源比较丰富。有关数据指中国风能资源在十亿千瓦以上,水能资源在五亿千瓦以上,百分之九十的以上的国土可以应用太阳能。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新能源可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成思危表示,发展新能源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当前还要面对技术瓶颈的制约,需要政府政策和财政的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汪洋表示,广东是中国各省市区的最大经济体,也是能源最为紧缺的省份。广东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推进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并切实保护好新能源领域的知识产权。

  据悉,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能源界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约八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亚洲经济增长与能源革命、金融危机与亚洲能源发展、能源与低碳经济等议题发言。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