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苏军在吉林省法治城市创建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创建工作重心在基层

2009年08月1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敦化8月13日电 记者任东杰实习生于华歌今天,吉林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在延边州敦化市召开全省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普法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苏军指出,按照全国普法办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目前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正在全国蓬勃开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他强调,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在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群众的主体作用,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积极稳妥地有序推进。

  他提出,在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中,要把加强依法行政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必须把推进依法行政作为创建活动的核心内容。要把创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以扎实开展“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诚信守法企业”、“依法办事示范单位”等基层创建活动为载体,打牢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的基础。要找准创建活动的切入点,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从法治方面入手,每年切实解决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权益,提高群众对创建活动的满意度,有效调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张苏军说,当前我国正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党中央确定的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一定要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依法执政意识和能力的提高,加强对青少年、农民、信访群众等重点人群的法制教育,加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加强经济法治建设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作为今后吉林省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重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