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玉溪举办云南省烤烟新品种田间评议及现场观摩会

2009年08月17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8月13日,2009年云南省烤烟新品种田间评议及现场观摩会在玉溪举行。全国烟草行业工艺配方和原料方面的专家齐聚玉溪,观摩了新品种展示圃、烟叶样品、KRK26示范田、烟蚜茧蜂生物防治示范现场,对云南省烤烟品种选育及工、商、研合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0位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对烤烟新品种KRK26进行了评审。

  云南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高体仁说,云南烤烟品种经历了以引进烤烟品种为主的试种、引进品种和系统选育地方品种并存、自育品种和引进品种并重三个阶段。目前,以满足中式卷烟原料需求为前提、以选育优质多抗烟草品种为目标、以综合运用现代烟草育种方法为手段、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为动力、强化烟草育种科研工作与工业需求、农业生产、人才培养相结合的云南烤烟育种工作机制已逐步完善,培育出了一批品质较好、适应性较强的烤烟品种,使我国烟叶生产长期依赖国外品种的局面有所改变。今后,仍然要坚持育种与引种并重,加快新品种选育步伐;坚持品种区试工作,加大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品种选育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工、商、研密切合作,构建品种选育工作新机制。

  据悉,玉溪市近年来围绕“烟草兴市”战略,坚持科技兴烟,制定科技发展政策措施、改革创新科技发展机制、培养科技人才、普及烟草科学技术、加大科技投入,实现了“科技兴、烟草兴、经济兴、玉溪兴”的大好局面。目前,玉溪烟叶生产基本稳定在70万亩左右,年产量保持在200万担左右,是我国著名的烤烟主产区和老烟区。

  来源:玉溪日报 (来源:人民网-招商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