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环内住宅供应创新低 稀缺地段引投资涌入

2009年08月24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地产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新开盘项目在40到50个之间,其中,纯新盘项目18个。二环以内将继续保持无新项目开盘状态,区域内住宅供应达到历史低点。受供求关系影响,二环内在售项目价格、销量呈双升态势,凯德·华玺、Naga上院、冠城·名敦道等高档在售楼盘销售热度不减。
业内专家表示,地段的极度稀缺使二环内物业投资价值愈加凸显,而投资涌入缘于在目前经济背景下投资人对资产的保值增值需求。

  在供应区域上,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预计开盘项目近半数以上位于五环以外区域。其中,四至五环间约有8个,三至四环间约有4个,二至三环间约有3个,而二环以内没有明确的入市项目信息显示。

  在供应结构上,8月入市的纯新盘数量占总量的1/3,较7月略有上升。其中,高端住宅项目供应上升明显,约占总量的一半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前几个月高端住宅成交涨势喜人,开发商入市信心增强,高端项目推盘速度加快。

  在区域分布上,8月京城楼市除内环、崇文区及延庆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西部供应量偏低,东北部区域供应量占据主体。其中,二环内受“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住宅用地”规定的影响,供应持续保持个位数。稀缺价值导致区域内在售项目更受青睐,东二环内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住宅项目凯德·华玺曾创下日单销售过亿的骄人业绩而备受瞩目。其销售人员透露,现在,前来看房买房的仍然络绎不绝,400多平方米一套的大户型已经卖完了。

  在价格方面,虽然一些滞后开盘的项目价格尚未确定,但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从目前市场走势看,普通住宅项目的开盘价将会保持在万元以上,而受当前市场投资热潮影响,高端住宅的价格将进一步走强。

  受稀缺性影响,目前二环内住宅项目价格稳步攀升,价值逐步凸显,且多以高端定位为主,购买人群主要诉求是投资和满足改善型居住需求。

  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副总经理韩维认为,相比普通住宅,内城高端物业一般具备独有的稀缺资源,产品附加价值较高,吸引投资的能力较强。

  韩维表示,有京城蓝筹地产之称的凯德·华玺的购买群体中有60%以上专为投资,而其余的40%大部分兼顾改善型自住和投资。究其原因,韩维认为,主要是看好项目的保值增值潜力以抵御未来可能的通胀风险。

  专业人士认为,受投资增长影响,近期高端住宅市场放量集中,买方市场选择空间有所增大,相对于郊区产品,城市中心区的高档公寓住宅项目由于地段稀缺,价值存在明显上升空间,因此二环内项目备受青睐应在情理之中。

  投资专家表示,根据房地产投资“地段大于一切”的定律,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物业蕴含的增值空间较大。如北京的东二环内,除了地段优势外,其商务格局的全面升级以及东直门立体交通枢纽的建成通车等优势,都为置业或投资的增值获利提供了可靠保障。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