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六成美国人反对阿富汗战争 创八年新高

2009年09月02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反对阿富汗战争的美国人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七,这是美国发动这场战争近八年来该新闻网历次有关调查中的最高比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几个月来的调查显示,反对阿富汗战争的人数比例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今年四月份为百分之四十六,七月份为百分之五十四。

  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美国人认为美国最终可以赢得阿富汗战争,但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认为美国目前正在阿富汗取得胜利。

  调查发现,反对阿富汗战争者以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居多,这预示着身为民主党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阿富汗问题上将面临来自党内的更大压力。

  这项民调发布之前几天,又有一名美军士兵遭遇汽车炸弹丧生,使得今年八月美军阵亡人数再创新高,达到四十八人,超过了上一月的四十五人,成为二00一年以来阵亡人数最多的一月。本年至今,至少有三百名联军士兵阵亡,已经超过二00八年两百九十四人的全年记录,也是二00一年以来,联军阵亡人数创记录的一年。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在八月三十一日提交给美国军方高层的一份报告中承认,驻阿多国部队打击塔利班的策略未能发挥效力,他呼吁改变打击塔利班的战略。

  自从奥巴马今年五月下令增兵阿富汗以来,美军已向阿富汗增派了三万名士兵。这几乎使美国在阿富汗的兵力增加了一倍,也使多国部队人数增加到近十万。(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