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广西环江钢铁铅超标职工全部治愈 问题车间整顿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中国网 杨楠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09年9月2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本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道琼斯通讯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想请问赵双连副主席,稀土是内蒙古最主要的资源,上个月工信部说要计划限制稀土的出口和提高稀土的价格。我想知道内蒙古政府是否要整合省内的稀土企业?具体要采取什么措施来限制出口和提高价格?第二个问题想请问陈武副主席,有关广西进行检查冶炼厂的环保情况,上个星期这个检查已经开始了,请问检查的范围包括多少家企业?检查的进展情况怎样?

  [陈武]非常感谢这位记者对广西的关心和关注,关于铅污染的问题。据我了解,前一段时间,广西环江钢铁厂职工在体检中发现铅超标,通过尿液检查发现铅超过正常的量。这是发生在广西河池市环江县的一个钢铁厂,大概是6月底发生这个事情以后,当地的市、县政府采取了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处理工作。首先对职工进行全面的职业健康体检,体检的结果,全厂几百名职工检查出有40多名职工铅超标。

  [陈武]第二,对排查出来的铅超标的职工马上进行排铅治疗,有些需要住院,有些不需要住院。到7月底为止,所有这些发现尿液铅超标的职工全部治愈,没有发生危害职工生命健康的严重现象。第三,当地政府成立专家组调查分析事件原因,现在调查的原因主要是这个企业生产设备、环保设备落后和不够完善,同时也有管理不善的问题。第四,实际发现这个情况之前,已经责令这个企业凡是涉及污染源没有防范好的车间,比如说炼钢、炼铁的车间,马上进行停产整顿,要对环保设施重新进行补充和完善。目前,这个企业的职工情绪还是非常稳定的。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