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民间团体在台北达赖住宿处举行抗议活动

2009年09月03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日上午,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旗下的十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再次在台北福华饭店对面集会。抗议民众拉起横幅、举着标语,高喊“达赖迅速离台人民专心救灾”等口号。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九月三日电 (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台湾民间团体三日再次集会,抗议达赖访台,并呼吁达赖停止分裂中国的活动。

  上午十时许,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旗下十多个民间团体的成员,聚集在达赖住宿的台北福华大饭店对街,举着“政治操弄侮辱宗教”、“救灾重建优先反对政治操弄”、“台独勾结藏独 破坏两岸和平”等横幅或标牌,高喊“达赖迅速离台人民专心救灾”等口号。


  随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等人走过马路,来到福华饭店外,向自称达赖代表的一名男子递交了抗议信。

  这封抗议信题为《正告达赖停止分裂活动——维护中国和平发展的大局》。抗议信说,民进党在八八水灾的救灾重建工作之际,邀请在两岸关系中极具破坏性的达赖来台,假人道关怀宗教祈福之名,行政治操弄之实,显然是将灾民的苦难工具化,不惜一切代价以换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令人遗憾,达赖未加拒阻民进党的阴谋,反与之共舞,面对台湾民意的批评与不满,虽对行程有所调整变更,然达赖本人在发言中故意制造模糊空间,我们还是必须表示强烈的抗议。”

  抗议信指出,达赖在此时此刻来台,是一项挑衅的政治行动。达赖所带给台湾社会的绝非祈福,不但影响了灾区重建的步伐,也带来社会的不安与纷扰。

  抗议信说,民进党此次操作达赖来台事件,更加透露出“台独”与“藏独”似已合流,意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制造各种障碍与破坏。若达赖本人如其所言不是分离主义者,认为西藏、台湾同属于中国,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了包括台湾与西藏的全中国的和平发展与社会和谐,则达赖就应立即停止一切分裂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华饭店内外,警方动用了数百警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