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秋购物高峰将至 消委提示:买月饼要防“早产”

2009年09月09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消费也将进入高峰,为帮助消费者合理选择消费月饼,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市消委会结合往年中秋节前后关于月饼消费的投诉情况,发布几点消费提示。

  一是选购月饼要防“早产”,注意查看标签信息和产品感官,不要一味追求“新鲜”:月饼选购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信息、包装是否完好、产品感官是否正常,提防买到“早产”月饼,或出现在保质期内就发霉变质的问题。


  二是邮寄月饼要提早,避免因临近节日,物流量大不能按时寄达甚至导致月饼变质。贵重的月饼在邮递时应注意进行保价;月饼邮递完后,注意与收件人联系,以便对方及时领取月饼。

  三是月饼食用要因人而异,适量即可,避免陷入消费误区,尤其是不宜盲目相信所谓的“功能月饼”:月饼食用量不宜过多,同时不宜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可乐或果汁等饮料,吃月饼不宜配冷饮,容易引起腹泻;吃月饼宜饮茶,有助于消化、解油腻。

  四是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出现问题及时维权。(记者 饶洁 通讯员 周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