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江苏举行红色旅游导游师资培训 促红色旅游发展

  中新网盐城九月十二日电(于从文王慧)今天上午,由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主办的江苏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师资培训,在革命老区盐城举行开班仪式。

  发展红色旅游,是中共中央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文化基础的战略高度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四年多来,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稳步发展,目前已初具规模、渐成体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上半年,从对韶山、延安等八大城市的统计看,红色旅游接待人次和综合收入均超过同期百分之三十。

  盐城是我国重要的革命老区之一,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曾有“陕北延安、苏北盐城”之说,拥有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军纪念设施。新四军纪念馆被列入全国一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行列,新四军军部旧址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盐城红色旅游市场化、产业化、网络化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讲解工作是红色旅游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这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快红色旅游发展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员的综合素质,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

  盐城市政府副市长丁建奇表示,培训班在盐城举办,是对盐城的鞭策和鼓励。盐城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盐城红色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