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司法部两大机构争权夺势

2009年09月16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联社15日报道,一份草拟报告显示,同属美国司法部的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与联邦调查局长期不和,在案件调查上时常产生分歧,纠纷不断。

  这两大机构在多起爆炸案件的调查上各自为政,争执不休,二者拒绝共享信息与共同训练。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起草了一份分析报告,其中展示了从2003年到2009年年初各机构的互动情况。报告透露,美国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与联邦调查局在美国国内多处爆炸案件的调查权上多次产生纠纷,互相争夺裁决权、司法权。司法部高层多次调解,却未能解决问题。

  最近关于两大机构意见分歧的记录是去年12月,一名原告要求美国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对俄勒冈州一桩炸死拆弹组技术人员的爆炸案展开调查。据此,联邦调查局提出抗议,希望自己主导调查。

  这份草拟报告称,这两大机构的管理层均“敦促员工调查更大、更耸人听闻的爆炸事件,有时甚至互相竞赛,期望自己成为第一个到达犯罪现场的机构。二者时常产生冲突,争夺到达现场后的指挥、调查权”。报告认为,“类似冲突可能延误调查,破坏联邦和地方的关系,并可能导致爆炸案发生地的机构与联邦机构的反应脱节”。

  虽然两大机构的有关官员声称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但报告指出二者仍“纠纷不断”。美国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与联邦调查局历来不和,二者所谓的“徽章战争”甚至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仅2007和2008年两年,他们就因最少3起爆炸案的调查权产生过分歧。同时,由于两大机构的培训和实验室设施各自独立,二者本该联合建立的数据库5年来输入的数据少得可怜。

  有观点认为这两大机构如果身处同一部门,可能结束争斗。然而2002年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从财政部划归司法部管理,情况也并未好转。美国司法部已花费数年时间试图让双方冰释前嫌通力合作,成效并不明显。

  司法部检察长指出,造成这类问题的关键在于,司法部未明确指派负责管理爆炸案犯罪现场的具体机构。两大机构的职权范围混乱,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调查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而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负责调查所有以爆炸物为武器的案件,二者管辖范围时有重合。通常情况下,警方很难在第一时间判断出爆炸案的犯案动机是否是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