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电信公司1年半23名员工自杀 政府介入调查

2009年09月17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国电信公司1年半23名员工自杀 政府介入调查

  一年半23员工自杀

  工作压力引发法国电信公司悲剧,法工会称“并非个人悲剧”

  欧洲第三大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一名女员工14日自杀未遂。

去年2月至今,这家企业已有23名员工自杀身亡,引起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高度关注。法国电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迪迪埃•隆巴德15日誓言阻止这类悲剧再次发生。

  法国电信位于东部城市梅茨的客户服务机构一名女经理14日服食巴比妥类药物后,在工作场所昏迷不醒。她随即被送入医院接受急救,所幸性命无碍。

  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工作人员皮埃尔•杜波依斯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自杀未果的女经理现年53岁。服药前,她得知公司将安排自己到另一个城市工作,这将是她今年第三次变换工作地点。

  这是法国电信最新一起员工自杀事件。一名32岁女员工11日从位于巴黎的一栋办公楼里跳楼而亡;49岁的技术人员约内尔•德文9日在企业内部一次会议上用刀扎伤自己胃部。“我受够了。当他们说我一无是处时,我决定这么做,”德文说,“就在前一天晚上,我的经理从办公室打电话告诉我,我不再具备从事这份工作所需技巧,要我必须做出改变。”法新社报道,法国电信在法国境内共有大约10万名员工,自去年2月以来,已有23名员工自杀身亡。

  法国电信员工接连自杀引起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关注。

  劳工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15日与法国电信董事会主席隆巴德就自杀事件会谈一个小时。达尔科会后告诉记者,政府已责成相关监管部门每月汇报事态进展。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说,法国电信管理层“必须非常、非常严肃地对待发生在同一家企业内部的这一系列自杀事件”。

  “企业和政府均有责任也有义务调查这起事件,”总统办公室主任克洛德•盖昂说。工人力量总工会和法国天主教工人联合会发表联合声明:“法国电信所遇危机现在是个全国性问题。必须查清这些悲剧发生原因和企业内部弊端。”

  “这些并非个人悲剧。我们知道自杀缘于一些个人问题,但在工作场所这么做是种呼救行为,”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负责人弗朗索瓦•谢勒克说。一些工会组织认为,企业大规模改组令员工承受强制调换岗位以及新利润目标等压力,呼吁议会对这一系列事件展开调查。隆巴德与达尔科会面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我们需要终结这一自杀趋势,必须断开这条恶魔螺旋,”隆巴德说。

  法国电信采取措施应对危机,包括暂停大约500项人员调动安排、开通心理减压热线电话、加强企业内部心理咨询服务、要求员工互相关心是否存在抑郁或自杀倾向等。人力资源主管14日召集企业内部2万名管理人员开会商议应对措施。(新华社供稿)

    企业员工自杀频现:

    富士康员工自杀引热议 折射企业管理难题 

    日本一名员工过劳自杀 法院判雇主赔逾百万美元 

    视频:美国加州医院员工枪击两名同事后自杀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