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在橘子洲开幕(组图)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在橘子洲隆重开幕

游人观展
游人观展

得到小狐狸很兴奋
得到小狐狸很兴奋

得到小狐狸很兴奋
得到小狐狸很兴奋

获得奖品的网友
获得奖品的网友

美女齐唱爱我中华
美女齐唱爱我中华

早早印制好的T恤
早早印制好的T恤

红网论坛湘潭自行车队网友
红网论坛湘潭自行车队网友

给优秀作者派发奖品
给优秀作者派发奖品

参加开幕式的网友合影
参加开幕式的网友合影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王娉娉)为庆祝建国6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祖国建设成果,9月19日上午,由红网联合搜狐、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潇湘晨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橘子洲风景区协办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隆重开幕。

  此次“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展是从网上征集,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稿件展出。主题展分“人物”、“映像”、“生活”三个部分,真实生动的展现了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渐变和祖国飞速发展的成果。

  9点20分,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展正式开幕,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杨柳、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发表讲话,网友代表罗正林讲话。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的56名大学生演唱“爱我中华”,不少网友、游人受到感染也加入到大合唱中,气氛一片热烈。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杨柳说,我们是想通过展出像袁隆平、洪战辉等人的事迹,让80、90后铭记道德楷模的精神,给整个民族以精神学习上的榜样,增加民族凝聚力,也为国家今后的发展增加更大的力量,振兴民族。

  网友代表罗正林是一位红色文化研究专员,他在活动中发言讲到,1925年毛主席在橘子洲头写下了《沁园春•长沙》,此次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在橘子洲头展出,就特别有意义了。缅怀伟人的同时还弘扬了红色文化。

  参加开幕式的湘潭自行车队是活动中的一个亮点,他们骑自行车从湘潭出发到达橘子洲头仅用了2个半小时。50多岁的龙先生是湘潭自行车队中的一员,他兴奋地说,临近国庆60周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纪念伟人,弘扬“爱我中华”的民族意识很有意义。而且平时工作压力大,来到橘子洲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既放松了身心,也陶冶了情操。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