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涉嫌一地两批 被房产公司起诉

2009年09月21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同一块地批给两个公司?

    市规委被诉“一女二嫁”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记者今天获悉,大兴区法院正在审理的一起民告官案件中,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被起诉“一女二嫁”。

该案原告北京同创同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称其用地及建筑具有合法审批手续,但市规委却把其中一部分又审批给了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背景很是复杂。”同创同德公司总经理陈作海说,早在2001年7月,该公司就购买了位于大兴区亦庄镇小羊坊村的9689平方米的土地,并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2002年1月,市规委给该公司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03年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核发给规划验收合格通知书。据陈作海介绍,近年来商品房价格上涨不少,也有开发商看中该公司所处地区,但按占地和拆迁补偿标准,同创同德公司能拿1亿的补偿金,所以开发商望而却步。但是,有开发商在紧挨着同创同德公司的地方建商品房,而市规委在审批过程中出现了重复问题。

  同创同德公司起诉称,市规委在2007年向某公司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08年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两证一是把同创同德公司早已建好的、有合法手续的建筑物的一部分给割走了,二是把同创同德公司出行的道路占了一半,使大车无法出行,小车错车都很困难。

  陈作海称:“现在的情况是开发商在盖楼,路还没占,我的房子他也没说要拆。既然不占,为什么规划要这么批呢?因为开发商的地方是在我们公司和一条大马路之间,如果不这样批,那楼间距就不够盖两排楼。但现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我们公司的出行遇到问题,成为孤岛,二是以后开发商卖完楼,业主跑来说我的厂房占了业主的地儿,我再和业主打官司?”因此,同创同德公司起诉市规委,要求撤销其核发给开发商的许可证。

  市规委则表示,向同创同德公司和某房地产公司核准的建设用地只是相邻关系,完全没有重叠和冲突,更不可能与同创同德公司的建筑物坐标发生冲突或者部分重叠,以至于直接切去该公司已经建成的部分建筑物。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