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总工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工会工作

2009年09月22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22日电 (宋学春 吴留文)日前,青岛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认识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深刻领会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进行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和党的建设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成果;全面分析我们面临的复杂局面和所肩负的历史任务,以十七届四中全会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工会工作。


  一是要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运理论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提升工作,把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主动权,找准切入点,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贡献。以创建"和谐企业"活动为抓手,强化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以工会"大学校"为平台,积极推进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以抓好市总工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三项制度"、"八项措施"的落实为切入点,积极做好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工作。

  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方面任务。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乡镇选聘专职工会干部和向非公企业专派工会主席,实现基层工会干部队伍职业化、社会化、规范化。坚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以党建带工建,做好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夯实工会组织基础;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三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把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每月到企业当一天工人、学一门技能、交一批工人朋友、办一批实事的"四个一"劳动实践活动,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了解职工、贴近职工、心系职工、服务职工,善于从职工群众的丰富实践中汲取营养,保持工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大力实施工会送温暖工程,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以"扩大覆盖面,提高救助标准"为主线,推动帮扶救助工作上水平。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