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财政拨近2亿元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8日22:28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俞岚)国庆前夕,中国中央财政下拨1.99亿元,为建国前入伍的残疾老兵提供假肢、助听器等康复辅助器材。

  财政部今天透露,这笔专项资金将惠及超过4万名军人。

  近年来,中国政府对残疾军人的保障更为充分。2006年1月1日,《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障办法》开始实施,部分解决了残疾军人的“看病难”问题。退役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可按属地原则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并在此基础上享受残疾军人医疗补助。新中国六十年大庆在即,官方为残疾军人再度送去温度。

  财政部今天同时表示,中央财政近日还下拨了2009年度优抚事业单位维修改造补助资金9000元。

  据了解,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地方对军人康复医院、慢性病疗养院和精神病院等优抚医院,集中供养孤老优抚对象的光荣院,以及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等优抚事业单位的维修改造和设备更新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