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次警告无效 偷鸡贼疯狂驾车撞飞民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0:10
  南京溧水一名警察,面对疯狂驾车逃窜的盗窃嫌疑人临危不惧。他只身堵在车前,前后5次表明身份,让嫌疑人下车接受调查,可是嫌疑人就像没听见一样,反而加大油门将民警撞飞。民警头部撞在一块大石头上,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这个勇敢的汉子叫蔡宏,是南京溧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普通民警。前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蔡宏,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已能开口说话,但身体仍不能动弹。

  “我当时感觉身上是湿的,头上有点痒,一抹,血就淌下来了……”据蔡宏回忆,9月8日晚23时,他接到“110”指令:晶桥地区有多户居民家中被盗。蔡宏在现场调查了解到,当夜附近几个村庄共有五户人家被盗走了几十只鸡鸭。

  此时迎面开来了一辆红色普桑轿车,见到警车立即就掉了头。蔡宏立刻飞奔下车,堵在普桑车前面。“我们是警察,请你停车接受检查!”普桑车加大油门,不料车后轮卡在路牙下,不过驾驶室里的嫌疑人不但没有熄火,反而一会儿向前冲,一会儿向后倒,阻止民警靠近。蔡宏绕到车门边,准备伸手去拉车门,嫌疑人猛踩油门,车前轮在路上左右漂移,发出巨大声响,已经与地面完全接触的底盘因强烈摩擦而产生了火花。

  “警察,立即停车接受检查!”面对危险,蔡宏没有退缩,他先后5次表明身份。但嫌疑人此时把车子挣脱出来,疯狂地朝蔡宏撞了过来。蔡宏躲闪不及被撞飞,掉到路旁两米多深的沟内,头撞在大石头上,血流如注,随即昏迷。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救护车上了。

  经医院救治,蔡宏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他左颞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近日,在句容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抓获,缴获作案工具一辆普通型红色桑塔纳轿车。经初步审查,兰某交代了自己当夜盗窃并撞伤民警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了解,嫌疑人兰某曾因盗窃两次入狱,他偷鸡偷鸭的“本事”很大,在夜里对这些家禽下手,一扭脖子,鸡鸭乖乖“就范”,叫都不叫,令人难以察觉。记者了解到,蔡宏从警15年,曾主办侦破了“4·12”杀人案等大案要案,共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警察”、“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汤来伢焦哲)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