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钟南山回忆1955年参加国庆群众游行

  当时游行没经过特别排练

  钟南山回忆1955年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当时游行没经过特别排练

  本报讯 (记者李颖、邱敏、赵琳琳)“抗非英雄”钟南山于昨日下午抵达北京。他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早在1955年到北京来读大学的时候,他就已经作为游行群众的一员参加过当年的国庆庆典。

  1955年,钟南山院士考入北京医学院。他还清晰地记得,刚刚开学一个月,就赶上了10月份的国庆庆典。“当时,北京医学院所在的位置是北京郊区。当天早晨,为了等候参加游行活动,我们凌晨3时多起床,乘坐汽车前往北京市朝阳区附近等候入场。”钟南山回忆说,半个世纪前的北京,天气比现在冷得多,当时,清晨起来还要穿上棉衣御寒,“大家都是穿着普通的上衣参加游行。”

  “上午10时,宣布国庆阅兵开始,庆典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左右结束。群众游行是在阅兵式之后。”钟南山说,当时,群众游行并没有经过特别的排练,经过天安门城楼的时候,大家都举起了手中的花束,天安门前顿时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现在经过了50多年,我非常期待着再一次体会我们国庆庆典的氛围。”钟南山说,他对新式武器尤其感兴趣。

  优秀归国留学人员、著名肾内科专家、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说:“亲眼看到祖国富强繁荣的面貌,特别受鼓舞。”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