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革命圣地红心跃动红旗飘 韶山人民庆国庆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生日献礼。很多游客为主席献上花篮并深深三鞠躬,人们纷纷留影纪念。一位参观完毛泽东遗物馆的小妹妹笑着说,今年的国庆像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与我们婚礼的庆典同时进行,感觉自己的幸福正被全中国祝福着。”特意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举行婚礼的小庞说,婚礼与国同庆意义非凡;这时候的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坪正举行着“韶山的礼物”活动,该行动由韶山村村民自动发起,他们准备了六十份礼物,希望通过湖南卫视送给各个时代的代表人物,表达韶山人民的崇敬和感谢之情。每份礼物中都包含了毛主席祖田里种植出的祖田米、毛主席标准像、《韶山》纪录片等。韶山村的乡亲们希望以此回顾伟大祖国走过的六十年风雨历程,表达祝福祖国的心意。

  上午十点,在韶山市人民武装部,该市各级领导正组织集中收看国庆阅兵式;与此同时,韶山乡韶山村的村民们正聚集在该村党总之书记毛雨时家里看阅兵式,村民们由衷感叹祖国的强大;与之相呼应的是红红火火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歌唱祖国”活动于9月30日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各界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民间百姓,爱国是一种自觉的行为。”来自某大学的张老师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而且很多行为都折射了时代进步的元素。韶山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各地群众来到开国领袖的家乡韶山欢庆国庆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国庆节前,为了给海内外游客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方便、有序的旅游环境,韶山市以市容容貌、景区景点、旅游路沿线和交通秩序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综合整治活动,以和谐优美的窗口形象喜迎国庆。该市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各景点、宾馆、旅行社负责人召开了会议,对导游、停车场收费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该市还组织核心景区村干部会议,确保核心景区内经营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重点路段、路口增加了指示标牌,交警部门加派了警力,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卫生、物价、工商、执法、旅游综治等部门工作人员加强了巡查,在景区开展现场服务,接受投诉。目前,景区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秩序井然,没有接到一例投诉。

  红旗、红心、红歌,红色主题下的红土地分外美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