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祖国未来无限美好(图)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这一刻,欢腾的人群再一次从长安街走过。

  这一刻,长安街是一条澎湃着自信的大河。

  这一刻,无论在乡村,在城市,在屏幕前,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有中华儿女无不热血沸腾,胸中都会涌出同一首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这是一条民族复兴之路。从天安门前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全世界都能聆听到新中国从贫弱到富强的铿锵脚步。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共迈出了169步正步,而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已走过169年的不平凡历程。一路踏过多少坎坷,复兴的梦想啊,这一次我们再不能错过。

  这是一条奔向幸福之路。从连一颗铁钉都要进口,到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世界在惊讶中国奇迹,“中国模式”更引人热议。“中国模式”有着丰富内涵,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顺应了时代潮流,顺乎了民意。很久以来,我们总感觉自己语言太过贫乏,不足以尽抒胸臆。这一刻才蓦然发现,我们生活的巨变,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礼赞。

  这是一条继续赶考之路。60年前,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的前夕,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7年前,胡锦涛同志带领中央领导集体到西柏坡,话语同样饱含深意:“今天,是这场赶考的继续”;今天胡锦涛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指出:“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这一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坐标系。成绩属于过去,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更加壮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