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美国中文媒体赞誉国庆庆典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日电(特派记者管克江)美国中文媒体1日纷纷发表评论文章,庆祝中国十一庆典取得成功,祝愿祖国未来更加美好。前一天的美国中文电视台都对国庆大典进行了实况转播。

  美国《侨报》1日发表题为《沧桑六十年,世界因中国而改变》的社论说,在短短的六十年,中国改变了自己,世界也因中国而改变。这六十年,之于中国,是中华民族走出谷底,中国经济走过拐点的六十年。之于世界,由于中国因素的关键作用,是世界经济中心,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的六十年,是世界政治格局嬗变,新兴力量登上舞台,与老牌强国分庭抗礼的六十年。是东方文明复苏,与西方文明展开对话、交流的六十年。

  社论说,60年前,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国选择走上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尽管中间走过许多弯路,遭遇许多挫折,历史已经证明,这是一条通向民族复兴,通向国家辉煌的道路,也是一条造福人类,改变世界的道路。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