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公安局圆满完成国庆庆祝大会及联欢晚会安保

  据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消息,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首都各界几十余万群众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按照国庆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保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经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安全保卫任务,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安全万无一失。

  10月1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提前清场的基础上,分区域落实封控措施,在活动现场外围各主要路口设置了劝阻线,强化盘查检查和疏导控制;采取远端安检和临场安检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全员安检政策,严格票证查验;对活动现场的车辆、临时保障设施,实行防爆安全检查和全程安全监督,有效维护了活动现场区域内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此次庆祝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人员多的特点,强化了活动的集结疏散工作。通过采取警车全程护送、开通地铁专列运送、严密徒步路线巡控等措施,安全护送近20万名参演群众、学生至候场区。同时加大了集结疏散路线两侧远端路口的疏导力度,有效确保了集结疏散的顺利进行。

  针对联欢晚会期间焰火燃放工作,在天安门地区、长安街沿线和全市16个区县焰火阵地,部署民警、武警、消防警力等各种安保力量,加强阵地控制和周边秩序维护;提前对焰火阵地周边人员采取了防护措施,并对焰火阵地范围内玻璃加贴“米”字胶条进行固定。在此基础上,提前对焰火阵地周边单位清理可燃物,落实各种阻燃措施,并组织社区防控力量,配备必要灭火器具,加强对周边社区的巡视,有效防止了因焰火燃放引发的火情火灾事故。

  在严格落实活动现场安保措施的基础上,本着“以面保点”工作原则,重点加强了社会面整体防控和秩序维护。10月1日当天,全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严格“三道防线”各卡点的盘查检查,严密全市水、电、汽、热、通信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看护,特别加强了参演人员、受阅部队集结、疏散涉及路线、各礼花燃放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的巡逻控制。同时,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发动各种群防群治力量111.5万余人,佩戴红袖标走上街头,维护社会治安秩序。10月1日零时至当晚22时,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整体良好,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事件。

  从10月1日凌晨直至联欢晚会最后一批人员疏散完毕,首都5万名民警全员在岗,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