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第二天:大连旅游景点游客激增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3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彩旗、标语、鲜花、红歌、红装、红舞……黄金周的前两天,大连共迎来游客36.54万人,而这两天全市各大旅游景点充分展现了欢庆的节日气氛。

  在老虎滩海洋公园,大屏幕前游人观看阅兵式国庆节当天,最为引人注目的当数国庆阅兵式,对于游客来说,错过这一时刻总有些遗憾。老虎滩海洋公园的经营者对此想得非常周到,设置在公园正门口的大屏幕成为游客看阅兵式直播的绝佳场所。从9时30分起,门前的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10时,随着国歌从“国庆阅兵仪式”现场传来,游客和行人纷纷驻足,凝神观看。而在老虎滩海洋公园里,也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满眼的红旗,无处不提醒着人们这一特殊的日子。在老虎滩极地馆表演场,每场表演前,在场游客都会在主持人的带动下,齐唱国歌和经典红歌曲目,游客手中的五星红旗将全场装点成为红色的海洋。

  在圣亚海洋世界,“澎湃中华、火热圣亚”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海底通道已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一面面五星红旗在海底招展,处处洋溢着国庆的热烈氛围。在海底通道,潜水员通过一桶鱼饵,来指挥鱼群进行队伍表演。潜水员刚潜入水里,鱼群就已经循着饵料的新鲜味道聚拢在周围,在潜水员的指挥下,鱼群开始变换列队,气势赶超百艘舰艇组成的庞大舰队。圣亚极地世界的南极企鹅岛,更是一派节日的氛围。在雪白的冰雪中,鲜艳的红旗格外显眼,地面上还铺上了红地毯。驯养师也身着红装、手持国旗,充满喜气地“指挥”着企鹅。

  在森林动物园散养区广场一角,一场免费的K歌比拼人气十分的旺。公园为游客准备了点唱机和一大批的红色歌曲,游客们可以随便点歌并登台演唱,还可以得到公园的旅游纪念品,这一活动的火爆出乎园方的意料,参与活动的人们排起了队伍,游客的积极性十分高涨。

  在发现王国,以“红色经典,欢庆60年”为主题,穿红装、唱红歌、颂红诗、跳红舞……数千名游客身着军装参与到现场的活动中,经典的革命歌曲,激昂的诗歌朗诵,游客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生日献上礼物。巡游花车也装饰上了国旗,随着巡游队伍的移动,国旗飘扬,加之现场数千名身着各种军装的游客,俨然是一场小型的阅兵式。巡游过后,在水上舞台举行的“红色经典,欢庆60年”才艺大赛,更是将欢庆氛围推向高潮,《歌唱祖国》、《红梅赞》、《延安颂》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飘扬在发现王国的上空,参赛游客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出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场下观众也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场上场下“红”成一片。在比赛过程中,由发现王国的外籍演员助兴表演的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片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看着台上金发碧眼的外籍演员身着老式的军装,跳起经典的舞步,台下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回报了演员精彩的演出。

  据大连市旅游局统计,昨天经由各交通口岸来大连的游客数量同比明显增加,其中从海上进入大连的游客同比增长了15.45%,经铁路进入大连的游客同比增长了3.4%,从公路进入大连的游客同比增长了8.7%。全天来大连游客18.94万人,主要景点接待游客23.7万人次,门票收入762.3万元。“双节”旅游进入高峰,各主要景区停车场车辆爆满,周边的临时停车带也停满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和东三省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

  昨天,大连市旅游局对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滨海路等主要景区、点进行了检查,旅游秩序井然,全天无旅游投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