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藏独分子骚扰帝国大厦为中国亮灯 未能得逞(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纽约市地标建筑帝国大厦首次为中国国庆亮灯,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清晨,大厦顶端以红、黄、红三层双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这座最著名大楼的晚间照明对当地人来说是一个赏心悦目的景观,这一安排同时引发了舆论的强烈关注。《纽约时报》分析说:“看看去年帝国大厦照明安排就知道,对某个国家表达敬意并不是寻常惯例。因此向北京致敬的做法引人注目。”

  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大约有20名纽约的“藏独”分子在帝国大厦位于第五大道的入口外,手持标语牌对帝国大厦“向北京政权鞠躬致敬的做法”表示抗议。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有人权组织也对帝国大厦庆祝“共产主义中国”成立60周年的做法表示不满。

  不过,这些零星的不和谐之音并未影响帝国大厦为中国国庆亮灯的欢乐气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对帝国大厦总经理约瑟夫·贝利纳说:“这真是一个重要的姿态。”贝利纳则称,“这些灯是我们中美两国以及人民之间团结的象征”。帝国大厦的管理人员也表示,点亮这些灯是为了向中国人民致敬。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