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4天港商场旺丁旺财 内地客平均消费5000

  十月一日,香港许多地方举行庆祝国庆六十周年大型庆祝活动,这是港岛东区筲箕湾举行大型民俗巡游活动,进行团体舞醒狮金龙。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10月5日电 今年国庆兼中秋内地假期长达八天,经过4天假期,香港大型商场称旺丁又旺财,新鸿基地产旗下4个商场接待34个旅行团,每名游客平均消费4888元。信和4个商场的人流及营业额也有逾一成增长。不过,周大福珠宝称国庆及中秋日,市民及游客留在家观赏阅兵及家庭聚会,消费额一般,期望以后4天假期,游客会最后冲刺购物。

  据香港《明报》报道,新地旗下部分商场,观塘apm、世贸中心、上水广场及东港城,4天假期接待34个旅行团共1350人,消费额达660万元,平均每人消费4888元。apm发言人称,最受欢迎是金饰、电子产品。本地消费方面,apm整体人流达130万人次及消费3500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6%及13%。其余8个商场人流及消费额都增加三成,有300万人次及6400万元营业额。

  信和旗下四大商场,包括奥海城、荃新天地、屯门黄金海岸商场及小西湾蓝湾广场,人流录得共266万及营业额4105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3%及11%。

  节日本地人送礼多,带旺商场消费,但游客消费未热,周大福董事古堂发称,10月1日及3日市道较静,适逢国庆60周年及中秋节,很多人留在家看阅兵及节日聚会,人流一般,他期望随后4天假期,生意额会好些。他估计这8天内地假期香港的生意额,增幅少于一成,相反内地生意较好,增幅至少一成。“始终金融海啸危机未完,现时是横向,大家不敢期望太高。”

  对于内地分店生意额较高,游客会否逐步减少来港购物?古堂发称内地有消费税、利得税等,价钱较本港贵三成,“若买贵价货,游客来港买较划算,省下的钱足够来港交通食住及购物了。”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