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掀起出游高峰 10万市民驾车游挤爆周边景区

  “自驾一族”昨掀长假第二波出游高峰

  10万市民驾车游挤爆周边景区

  昨日,武汉掀起“十一”长假第二波出游高峰,超过10万市民开着私家车出城旅游,周边热门景区被挤得“水泄不通”。

  因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市民在长假中期出游时放弃了火车、飞机。因此,昨日铁路、公路、航空发送人数37.23万人次,比前日少了8万余人次;抵达人数28.58万人次,也比前日少7万人次。

  据省假日办统计,全省35个重点监测的A级景区昨共接待旅游者53万人次,比前日增长9%,成为历年黄金周最红火的一天。其中黄鹤楼、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等热门景区日接待量都超过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19%—47%。当地酒店因此全面爆满。而武汉郊区乡村休闲游客人数仅昨日一天就高达8.61万人次。

  省假日办保守估计,昨日游客潮中约一半是自驾游客,而来自武汉的自驾游客至少在10万人以上。每个热门景区昨日接待的自驾车辆至少在1500台以上,以至造成一些公路也临时改为停车场,游客进入景区还要步行15分钟。

  省假日办表示,持续的自驾潮到6日以后可望慢慢回落,届时将迎来交通返程高峰。 (记者 陈自力 左洋) (来源:武汉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