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假期出游高峰延长 精明市民错锋二次出游

  错峰游二次游,搅热长假后半段

  往年的今天,出游人流收尾,中长线游客回流,而今年的回流高峰最早要到明天才会开始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黄海云、通讯员黄翠萍报道:今天是中长线旅客集中返城的高峰期,然而从广州出发的游客却并没有像往年同期呈回落趋势。记者今晨从多家旅行社方面获悉,8天的超长黄金周加上市民错峰出游,使今年国庆假期出游高峰延长。

  今日仍有过万游客出行

  按照往年的情况,黄金周第6天是出游人流收尾和中长线游客回流的日子。不过,8天的超长假期彻底刺激了人们的出游欲望。部分旅行社反映,到今天为止,市民报名短途出游的高峰已持续了3天。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负责人表示,10月5日出团人数共计1.2万人,七成以上都是省内、港澳短线游。6日的出游人数并没有明显回落,仍有过万名游客出行。据悉,长假前5天该社日均出团人数1.3万,预计要到10月7日才会有所回落。“初步估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出游总人数比去年增长近四成”。

  精明市民错锋二次出游

  据了解,从今天起省内、港澳短线游价格“跳水”,是推动市民出游热情的主因。受“十一”阅兵和中秋节的影响,10月4日成为省内游出游高峰的开端,也是价格最高的时候。从6日开始,省内游价格逐渐回落,不少精明的市民趁机错峰出游。由于省内游可以“今天报名明天出发”,有部分节前最先开拔出游的市民,刚返城又忍不住趁节尾挑多一条省内短线来个“二次出游”。市民李先生10月1日出发去了巴厘岛,4日返城后休息了一天,昨天又报名带着父母参加了盘龙峡二天游。

  港澳游也成了假期后段的“收客”主力,原因是港澳房价从今日起开始回落。广东省旅游局发布的广东居民个人赴港澳游信息通报显示,国庆黄金周1日至8日期间,全省旅行社组团赴港澳游出团人数(截至5日晚间的报名数)约为5.18万人次。此外,黄金周前4天共有约59万人次经由广东省内主要口岸赴港澳。

  黄海云、黄翠萍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