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60万游客聚集浙江钱塘江 争看“天下第一潮”

  新华网杭州10月6日电(记者裘立华、余靖静)6日,农历八月十八中午,号称“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尽管潮水比预计的要低,但仍有约60万游客拥挤在钱塘江两侧观看涌潮胜景。

  据杭州水文水资源总站的一位姬姓工作人员说,6日下午2时左右,萧山观潮城的潮水水位大约8米,涌高1米,观赏等级为3级。一般来说,涌高1.5米以上的观赏等级为5级,属于最佳观赏等级,1.2-1.5米的为4级,萧山观潮城6日的观赏等级为3级。海宁盐官因靠近钱塘江喇叭口,观赏等级为4级。

  这位工作人员说,因潮水受天文、水量、淤泥以及风量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这次潮水比预期的水位要低,没有达到所预计的“本世纪以来最大潮”。

  6日这天,杭州萧山和海宁盐官两处观潮人各达到30万人次,沿江两岸人山人海,形成长龙。游客胡先生说:“潮水过去后,我们准备驾车离开,结果1个半小时车辆只移动了不到300米,完全被人流堵塞。”

  来自河南的李先生说:“第一次看到钱塘江潮水还是很兴奋的,钱江潮滚滚而来的气势确实让人觉得震撼,"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果然名不虚传。”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