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受阅士兵被隐瞒父亲死讯续 穿军装送别遗体

  昨日是王震父亲王国祥入土为安的日子,有上千市民自发前来给这位好人送行。儿子王震特地换上一身白色的海军军服,因为父亲生前最喜欢他穿军装的模样。

  “爸爸,我还穿军装送你”

  昨日一大早,按照当地风俗,王国祥的遗体将被送到殡仪馆火化。这一天,迟到了50多天。当天早上5点多钟,已经2天2夜没有合眼的王震,打电话让妈妈把他白色的海军军服拿来。站在父亲的面前,王震轻轻展开叠得整整齐齐的白色海军军装,这是爸爸最喜欢,感觉最威武的服装。王震边穿边哭,穿戴整齐后,他对爸爸说:“爸爸,你再看一看我穿军装的模样,这是你最喜欢的军装。”

  坐在爸爸的遗体前,王震突然想起爸爸经常让他给拔白头发,于是他不由自主地想去脱掉爸爸的帽子,想最后一次替爸爸拔去白头发,被在场的叔叔拦住,因为他父亲的头部严重变形,再说又在冷柜中放了这么多天,是不能碰的。

  6点钟的时候,王震捧着爸爸的遗像走在送行队伍的最前面,自发前来送行的大丰市政府、人武部和民政部门的干部以及众多市民,默默看着渐渐远去的队伍,王震母子的悲情继续感动着这些被感动的市民。这个清晨,大丰有点凄凉,大丰似乎也在哭泣。

  悲伤过度,王震母亲突然晕倒

  就在丈夫遗体即将要被送去火化时,刚才还在劝说儿子的王震母亲袁亚萍由于悲伤过度,加上近2个月的精神折磨,突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众人赶紧将袁亚萍扶起,好半天才将她弄醒,但袁亚萍两腿瘫软,无法站立,于是众人只好劝她放弃最后的送行。

  在亲友的帮助下,袁亚萍被架回家中,此时,她的喉咙已经沙哑,两眼没了光芒。但回到家中,她还是坚持着清理丈夫生前的遗物,将丈夫的衣服叠放整齐,按照丈夫生前的习惯,将各类物品分类存放。

  可能是不放心儿子的身体,袁亚萍不停地给儿子打电话,反过来劝慰儿子不要过于悲伤。儿子此刻也担心妈妈能否挺住,在电话中相互安慰。在如此悲伤时刻,有一个细节很让人感动,就是母亲袁亚萍还不忘提醒儿子,千万不要将军装弄脏了,这样他爸爸会不高兴的。

  王震两天两夜没合眼

  在离开父亲墓地时,王震手拿军帽,挺起身板,再次在爸爸的坟前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爸爸,我走了,我一定会申请继续留在部队,当一名合格的军人!”

  下午4点半钟,王震回到家中,和妈妈一道清理爸爸的遗物,看到每一件爸爸使用过的物品,王震都止不住流泪。特别是王震从部队寄回来的鞋子和袜子,尽管是王震穿过的,但王国祥都像文物一样珍藏着,没有舍得穿。按照当地风俗,死者的遗物都要用火烧掉,王震边烧边说:“爸,在那边不要太节省了,也不要再做苦力了。”

  眼看儿子的身子开始站立不住,母亲袁亚萍赶紧让儿子躺下,2天2夜没有合一下眼,一般人是承受不了的,好在王震在部队进行过强化训练,否则早就支持不住了。王震躺下后不久,盐城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母亲只好让王震醒醒,但喊了5—6分钟,王震就是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大家谁也没有再去打搅他,说真的,他也太累了,比参加阅兵训练还累,因为这次他是伤的情,累的心。

  昨天,刚刚安葬完父亲的王震真诚地告诉记者,从4日早上得知父亲早已去世到现在,自己虽然十分悲痛,但全国各地的许多好心人都给了自己和母亲莫大的精神鼓励和安慰。他说,父亲去世了,自己就是家中的顶梁柱,是妈妈的主心骨,接下来他将利用休假时间好好陪陪妈妈。王震告诉记者,休假结束后自己会尽快返回部队,带着社会无数好心人的鼓励,会好好训练,做一名出色的军人。

  记者 郭小川 张凌发 (来源:扬子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