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返程客流高峰提前袭南京 有航空公司超售机票

  返程客流高峰昨提前“袭”南京

  今明两天如果想买当天的火车票,大多只剩下站票了

  青志信 孙波 余翔 徐媛园

  返程客流高峰昨提前到了

  今明两天才会“大规模涌入”的返程客流,昨天下午提前来了。为了避免接站的市民太多,堵塞南京火车站的出站口,交通部门规定,需要乘坐地铁的旅客统一从站前广场上的1号地铁口进入,接站的市民则只能在站前广场等候了。另外,记者了解到,从目前预售票的情况来看,打算今明两天再买返程票的乘客,很可能只能买到站票了。而公路方面,票量则比较充足,售票大厅里任何方向的票几乎都有,但今明两天您也只能“上午买,下午走”了。

  铁路

  今明到上海的特快只剩“无座”票

  昨天下午,瞬间“喷发”的返程客流把南京火车站出站口大厅堵了个“水泄不通”。围着行李聊天等候接站人的学生、捧着鲜花焦急往站内张望的小伙子,以及举着牌子等候的老人家挤满了本就不大的出站大厅。再加上来来往往穿梭于地铁站和火车站的大规模客流的拥堵,从地铁站出站口“挤”到火车站出站口,原本1分钟就搞定的路程现在却整整需要3分钟。“出站口的厅本来就小,希望接站的市民能提前和您的亲人说好,改约在站前广场等候。”目前交通部门已经将火车站站前广场上的2、3号地铁进站口封锁,只许出、不许进。只留1号地铁进站口可供出入,1号地铁口位于火车站西广场旁。

  票情方面,记者在售票窗口“蹲守”了1个小时,发现10月6日的旅客要买当天到徐州、苏州、天津、无锡、杭州、南昌的火车票,大多只能买到站票了。业内人士预计,今明两天来买当天票的乘客,大多只有站票可买。另外,10月7、8日到南宁、重庆的车票已经售罄了,到上海的特快也已只剩“无座”票,到汉口的列车除了今天早上9:00的动车还有座票外,其余车次也都只剩“无座”票。而到兰州的T112和到北京的T66均有座票和卧铺。记者发现,大多数旅客只要一听“无座”,立刻掉头就走了。为此车站也提醒,旅客们要把握好买票时机,像到徐州、杭州、济南、兰州、西安等方向的车票还是比较紧俏的,如果不早下手,到时可能连站票也没有了。

  公路

  去各个方向车票目前都有

  昨天,记者在中央门车站看到,售票大厅里任何方向的票几乎都有,只是时间的问题。比如你想买上午10点多钟的,但可能只能买到下午的了。而这几天的返程客流也都以探亲流、学生流为主,苏北南通、徐州、淮安、连云港、盱眙、盐城以及河南郑州、商丘、青岛、杭州、黄山、沪宁线回来的返程客流,又让冷清了两天的汽车站再次热闹起来。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十一最后两天公路客运热点路线集中在南京周边200公里范围内,以短途客流为主。尤其是南京发往苏州、无锡、常州、上海、宜兴、泰州、南通、靖江等周边城市的线路将很繁忙。为此,南京各主要汽车站已抽调了部分长途班车的运力,以补充以上线路的运力。

  同时交通部门也提醒回程的旅客,乘坐长途汽车要打起精神,并做好防盗措施,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要随时随身携带,不要将电脑包放在行李架或附近座位上,防止因长时间坐车引起疲惫瞌睡,给盗窃嫌疑人可乘之机。

  航空

  有航空公司开始超售机票

  近来订回程票的旅客增多,让航空公司欣喜又“头疼”,欣喜是因为订票旅客多,自然赚得就多,但“头疼”是因为经常会出现旅客订票后并未购买客票,或者购买客票后在不通知航空公司的情况下放弃旅行,浪费了航班的资源。所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便采取了航班超售的方法。也就是说,航空公司会在部分容易出现虚耗座位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如果航班出现超售,工作人员会首先通知“下了订单却一直没交费”的旅客,也会为旅客提供经济补偿和后续服务。

  另外,据东航江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每天6:00-7:50、12:00-14:00、18:00,三个时间段都是办理乘机手续的高峰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的队伍都会很长。为缩短等候时间,东航江苏公司特别推荐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选择网上值机或自助值机形式办理乘机手续,以避免长时间排队。记者了解到,网上自助值机,从南京机场始发旅客,可登录东航江苏公司网站(https://www.cejs-air.com),点击网上值机,输入姓名、航班号和日期,按照提示,用普通A4纸即可打印出登机牌。乘机之前只需到东航柜台进行盖章确认,便可安检。如有托运行李,也可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柜台办理。

  同时,自助值机柜台也很便利。东航江苏公司为乘坐东航班机的旅客特设了形同银行ATM机的自助值机仪。在候机楼大厅,东航柜台附近,旅客只需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打印出与人工柜台提供的一模一样的登机牌。若旅客持有的是第二代身份证,可在阅读器上直接识别,前后时间不超过10秒钟。

  相关新闻

  上铁今明两天加开170列临客

  本报讯 记者昨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长假临近结束,7、8日该局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每天发送旅客约在100万人左右。为确保返程旅客顺利出行,上海铁路局计划在7、8两天共加开临时客车170列。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车站将采取增加售票人员,组织加班加点等措施,延长窗口售票时间,部分重点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实行24小时售票,方便旅客购票。 (利平 晓风)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