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十一”期间乌鲁木齐每天百对新人结婚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7日电(范小雪 唐红梅)今年“十一”期间,边城乌鲁木齐每天结婚的新人达到100多对。其中,中秋节更是受到新人格外青睐。

  据乌鲁木齐市婚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戚斌介绍,从10月1日至10月10日,乌鲁木齐将有上千对新人举行婚礼,每天至少有100多对,这是近年来“十一”期间乌鲁木齐结婚人数最多的一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多。

  戚斌分析说,新人选择在今年“十一”期间结婚,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今年“十一”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好日子;其次,受到乌鲁木齐“75”事件影响,部分原定在7月至9月举行婚礼的新人将婚期推迟到“十一”期间。

  婚礼不断使得乌鲁木齐不少星级酒店格外忙碌,特别是3日中秋节,各大酒店、饭店都承办了多场婚礼。当日,美丽华、鸿福、鑫都等30家酒店就有100多对新人举行婚宴。由于好日子都排满,有些新人只好把婚宴订到了晚上。

  据一家酒店的餐饮总监刘银宝介绍,国庆、中秋期间,酒店特别为新人婚宴推出了8道喜庆的菜品,如寓意甜甜美美和民族大团结的新菜。

  “十一”期间,新疆名车坊完美时刻婚庆负责人刘娇常常要加班。刘娇说,她所在的公司“十一”承办了上百对新人的婚礼,大多数人都要求以个性时尚的元素布置婚礼现场。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10月4日举办婚礼的黄璐说,选择在农历八月十六的日子结婚,不但可以和亲朋好友共同享受国庆、中秋双节的团圆与温馨,还有“千里共婵娟”祝福意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