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重庆主城婚宴在国庆中秋两天突破万桌 创新纪录

国庆黄金周婚宴火爆记者 张路桥 摄

武隆仙女山,市民在景区合影留念 记者 李化 摄

弹子石,市民在家门口挂上国旗庆祝国庆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磁器口,游客购买旅游纪念品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陈柯)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叠加,“加长版”的黄金周让餐饮老板们赚得盆满钵满。昨日,记者从市内各大餐饮酒楼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是婚宴、寿宴、团圆宴“三宴碰头”,再加上外地游客,尤其是成都游客“扎起”,今年黄金周前六天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了30%。其中婚宴最火爆,据重庆餐饮商会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两日,重庆主城的婚宴突破了万桌。

  记者在陶然居、小天鹅、阿兴记、菜香源、和之吉、五斗米等酒楼了解到,婚宴都爆满,不少新人的婚宴桌数达60桌之多,有一家酒楼,一个中午居然有3对新人摆宴席。国庆8天,仅阿兴记就要摆1300多桌,阿兴记总经理谢宇称,“办婚宴讲究选日子,国庆黄金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婚宴集中的假日。又恰逢中秋节,婚宴自然火爆。”

  重庆餐饮商会副会长、和之吉老板王和声称,中秋节一天,和之吉解放碑店就有超过180桌婚宴,中午比晚上的桌数还要多一些。除了品牌酒楼婚宴相对集中外,中小型餐馆及星级酒店也有不少婚宴。重庆餐饮商会为此搞了一个粗略调查,国庆中秋节两天主城的婚宴突破万桌大关,创下有记录以来的历史之最。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