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铁路客流高位运行旅客出行顺畅运输秩序良好

  10月8日是沈阳铁路局十一黄金周节的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节后的又一个运输高峰。早7时,记者在沈阳北站看到,在进站大厅和各候车室,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交织在一起,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挤满了车站的每一个角落。为保证旅客出行顺畅,沈阳北站在进站大厅、各候车室、进站检票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增派人员,加强了宣传疏导,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通道畅通。

  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启动以来,沈阳铁路局客流一直保持高位运行,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组织有序,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各站没有出现客流积压现象。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局共开行临客374列,其中直通临客110列,着重满足了中长途旅客的出行需要,节日期间全局发送旅客765万人。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假期较长,许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从9月29日铁路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第二天,铁路客流持续攀升,10月4日,沈阳铁路局日发送旅客达74万人。面对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加大运力、优化组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突出抓好待客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搞好重点服务。节日期间乘坐动车组列车往来于京沈两地的旅客每天在1.1万人以上,沈阳至北京间的动车组列车趟趟爆满。虽然进入黄金周后期,但人们出行热情依旧不减。面对高位运行的客流,铁路部门在保证运力、抓好服务的同时,把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搞好十一黄金周运输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客运部门加强旅客乘降和行包装卸组织,大力减少站停延时;调度部门加强组织,精心指挥,按图行车,为旅客努力打造“一流设备、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品牌”的铁路服务形象。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局客流重点方向为北京、上海、西安、广州、哈尔滨和大连、丹东等方向。管内重点线路和地区分别为沈山、长大干线和沈阳、大连、长春、山海关、长白山等大中城市和旅游景区。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铁路短途探亲流有了明显增长。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运输工作,沈阳铁路局成立了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针对行车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订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工作。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沈阳铁路局通过加开沈阳北—北京D16/5次、长春—南京L124/3次等34对临客和加挂客车等措施,提高旅客输送能力,缓解运能与运量之间的矛盾,其中沈阳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沈阳至大连、沈阳至丹东方向的各次列车全程上座率高,满足了重点地区及重点车站的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中秋节期间,沈阳铁路局在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全力加强货运组织,集中运力优先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和节日物资运输,保障能源供应,丰富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局日均装车16000辆,全力保障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物资的运输。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