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月饼、互联网服务及无店铺销售成假期投诉重点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12315申(投)诉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740件,接受消费者咨询1395人次。其中月饼、互联网服务和无店铺销售服务等成了投诉重点。

  由于今年国庆恰逢中秋,消费者对月饼等食品投诉明显增多,共有105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69%,其中涉及月饼的有72件,投诉涉及月饼发霉变质、月饼含异物、月饼供应不足等问题。消费者黄某来电反映,他持有效期至10月3日的月饼提货券到指定门店提货时,对方以缺货为由予以拒绝。

  长假期间,沪上互联网服务投诉增幅明显,共接到该类投诉44件,与去年同比增长了57%,涉及上网速度慢以及网络游戏帐号被封、虚拟装备和财产丢失等方面。如消费者柯某家安装的网速为1M的宽带不仅运行速度慢,且经常“断网”,运营商虽多次上门修理,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

  此外,无店铺销售服务成为投诉新热点,较去年同期增长46%。消费者投诉主要问题是卖家夸大宣传商品性能。消费者闻某向一家电视购物公司定购了一部手机,使用时发现该手机不具备广告宣称的“视频通话”功能,要求退货却遭到推脱。其次是不兑现服务承诺。10月6日消费者吕某反映,他在某网站定购了10月4日的机票,但该网站却没有按时送票,给他的出行带来了麻烦。

  与此同时,今年长假期间消费者涉及服装鞋帽、通讯产品的投诉同比降幅明显,分别下降了63%和53%。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