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警方圆满完成国庆60周年安保任务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8日电 (忻文柯包蹇)10月1日至今日,上海公安机关出动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达7万余人次,为广大市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期间,上海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事件,也未发生重大交通和火灾事故。

  面对国庆60周年繁重、艰巨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上海警方早在8月中旬就成立了由上海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兵任总指挥的“国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国庆安保期间的治安整治、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

  针对今年国庆彩灯开放活动时间长、范围广以及外滩彩灯开放区域道路、桥梁大面积施工的实际情况,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上海警方协调相关部门,通过短信提示、发布《交通管制通告》、疏散客流等多项措施,有效避免了观灯人员的大规模聚集。9月30日至10月4日观灯期间,8500名民警沿江列阵,全力确保观灯区域秩序良好。由于管理有序、措施得当、市民配合,周边道路车流、人流处于可控状态,先期发布的交通管制措施始终没有实施,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市民群众的出行。

  为确保国庆60周年焰火燃放活动安全、有序,根据市政府的部署,上海警方从6月底即展开焰火生产质量监督、燃放场地遴选等各项工作,并综合考虑人员以及消防、交通安全等多项因素,确定龙华机场、大宁灵石公园等七个燃放地点。7月28日,预制焰火在警方的严密监控下,经由沪杭高速枫泾道口进入上海。七个指定储存地点被划分为警戒区、控制区、疏导区三大区域,由300名武警日夜看守,确保万无一失。10月1日夜,5700余名消防官兵、500余辆公安消防车和企事业单位的专职消防员各就各位,进入“二级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当晚,在市民群众的欢呼与赞叹声中,在9000余名执勤民警的默默守护下,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出热情的火焰,映染着申城美丽的夜空。

  国庆期间,本市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2日、3日及7日、8日,受旅游客流出行及回流因素影响,本市A4、A9、A11、A12、A20高速公路流量大增,并影响到中环、沪闵延安高架道路部分路段。对此,交警部门派出警力于高峰时段全员上岗,排堵疏导,确保本市道路安全有序。与此同时,警方还在本市12个地铁车站30个闸机口实行X光检测仪封闭式安检,并在上海南站站、人民广场站、陆家嘴站、徐家汇站等重点车站增派警力,疏导高峰时段客流秩序,全力应对国庆中秋期间轨交巨大客流压力,努力保障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安全。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