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武汉市民消费87亿元 纳客407万人次

  消费87亿元 纳客407万人次

  “2009武汉购物节”成为最大亮点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张文波)昨日,市商务局公布最新数据,刚过去的超长“黄金周”里,武汉市民花了87亿元,较上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7.7%。其中,本报参与的“2009武汉购物节”成为最大亮点。

  黄金周前,全市大中型商业企业共组织了600多个大类,20000多个品种,价值180多亿元的商品,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据统计,10月1日-8日,武商、中商、中百、汉商、工贸共实现商品销售13.92亿元,同比增长29.7%。

  长假期间,我市商业企业共办“2009武汉购物节”,其中,本报与18家商企合办的“黄金周抽黄金”成为最重要活动之一,送出金条51根。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食品、服装、家电数码产品仍为消费热点,其中高档牛奶、保健品、水果、烟酒、茶叶等销售同比增幅达30%以上。

  “黄金周抽黄金”明日收官,本报将在11日送出最后46根金条,抽奖短信的发送截止时间为明晚24时。

  本报讯(通讯员田湖)昨日,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8天,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407.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4%;旅游总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37.09%。

  今年“十一”,是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全市旅游出游和接待市场两头兴旺,旅行社接待入境旅游团队175个、2459人次,组织出境旅游团队189个、6107人次,宾馆酒店住宿设施的平均出租率达到69.54%。

  武汉地区铁、水、公、空等交通设施共安全发送旅客323.6万人次,抵达旅客268.4万人次。

  武汉作为中部旅游目的地、集散地的地位进一步强化。黄金周期间,以武汉国际旅游节领衔,全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武合高铁的快捷便利,自驾游、自助游蓬勃兴起,助推武汉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三峡、武当、神农架、“三国”、大别山等一批知名景区,以武汉为门户城市,汇集大批海内外游客。

  大量市民到近郊休闲度假,人数突破100万人次,综合收入超过8000万元。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