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北京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0分报道,黄金周期间我国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尤其是首都北京在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节庆活动的过程中没有发生一例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国庆期间,北京市按照“全面监控,突出重点”的原则,之前就确定了国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目标为:一是群众游行、联欢晚会和国庆游园10个公园餐饮服务不发生食物中毒;二是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三是餐饮服务薄弱环节监管得到加强,整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这些保障目标已经基本完成。

  为对国庆期间餐饮服务实施科学监管,针对存在的风险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北京市卫生局委托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专门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这是《食品安全法》实施后,北京市首次启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专家利用科学分析、评议模式,结合北京市既往大型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经验,对参加庆祝活动主要人群的餐饮方式及食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分发和食用等环节逐一分析。10月1日当天,包括国庆阅兵式、群众游行及联欢晚会在内,参加总人数超过20万人。为保障这些人的餐饮卫生安全,庆祝活动总指挥部统一要求,当天所有参与人员每人一份餐包,包括食品、饮料等。通过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实行政府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工作流程,并在统一协调下,按照分段监管的原则,由质监、工商、公安和卫生等部门采取联合监管措施,多管齐下确保了食品安全。

  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各地卫生部门也积极行动,加大了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力度,采取严密措施防范食物中毒和饮用水相关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总体看,国庆假日期间,各地没有报告重大食物中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 责编:侯莉

  :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