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恒大成三季度楼市销售冠军 房地产竞争格局改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12日01:25
  克而瑞(中国)地产研究机构9日发布的《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今年1-9月,万科以426.46亿元位居房企总销售额榜首;而恒大地产则以453.7万平方米的规模成为内地销售面积最多的开发商。

  其中第三季度,恒大以230.3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123.3亿元的销售金额,成为内地楼市“销冠”。截至三季度末,恒大地产的在建工程量达1700余万平方米、土地储备5100万平方米,均位居全国首位。

  二线城市成布局重点

  报告披露,在房地产TOP20企业中,其二线城市的销售权重大幅提升,成为影响房企业绩的关键因素。

  恒大、绿城、碧桂园等公司在二线城市经营多年之后,作用开始大规模显现。其中,今年前三季度,TOP20的地产企业在二线城市实现的销售面积占比达54%,远超其他类型城市。从销售金额来看,TOP20企业在二线城市的占比为41%,较上半年增加1%;其次为一线城市,占销售总量的37%,较上半年下降3%。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一线及二线城市仍然是房地产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的主力区域;不过,一线城市的效能正转向风险较低,市场逐步发展的二、三线城市。而在二线城市占据优势、且土地储备量充足的房企,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据主动。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指出,恒大等公司由于多年来潜心致力于二线城市的开发,已经进入了20多个省会级城市;今年以来楼市复苏,恒大在二线城市的布局中初见成效,在销售面积、土地储备和在建面积等几项关键指标中位居房地产行业首位。

  竞争格局“生变”

  截至三季度末,万科仍然位居房企销售总金额的榜首,业内预计,若万科在四季度释放供应量,预计2009年可实现600亿元的销售,将创下中国房产业的新高度。

  不过,保利、中海外等“国字号”公司与恒大、绿地等速度扩张型公司,今年以来逐渐发力,正在拉近与万科的距离,并在部分领域开始超越万科。

  业内专家指出,在第三季度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出现恒大等公司赶超万科的现象,这表明,房地产业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而随着“百亿俱乐部”成员的日益增多,市场集中度也将提高。而研究报告也指出,大量低价土地储备、快速周转的运营模式和迫在眉睫的上市计划,正推动恒大等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易居中国研究院院长张永岳分析,现在的市场格局基本形成了三个梯队。从销售金额看,全年500亿以上的第一梯队,目前依然只有万科;而300-500亿之间已包含了保利地产、恒大等5家;100-300亿之间包含了华润、龙湖等16家企业。但从销售面积看,500万平方米以上梯队,则包含了万科、世纪金源、恒大、绿地等四家企业。各企业均有明确的战略定位和自身的竞争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