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苏关系档案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9:57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董爱波)为纪念中俄建交六十周年,由两国档案部门共同举办的“中苏关系档案展(1949-1955)”12日在北京世纪坛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档案局主办,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和中国外交部档案馆协办。展览展出了近200件珍贵档案文献的复印件,再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55年这段时期中苏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内容包括中苏建交与毛泽东访苏、高层交流、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五个部分。

  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展览展出的重要档案文献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强的历史见证,再现了两国友好历史上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副署长塔拉索夫表示,希望展览能进一步推动和加深两国档案部门的合作,并为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9日。此前,一个相同主题的展览已于10月8日在莫斯科开幕。

  “中苏关系历史文献展”在莫斯科开幕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