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粉丝为快女产业链供血 黑幕反成投票催化剂(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0月15日04:56
“快乐女声”十强将于10月23日在湖南株洲开唱,谈莉娜、李媛希、黄英于9月下旬提前赴株洲举行见面会,3名快女的亮相让现场几度失控,数百名粉丝的举动让保安也捏一把冷汗。CFP供图(资料照片)

    “快乐女声”十强将于10月23日在湖南株洲开唱,谈莉娜、李媛希、黄英于9月下旬提前赴株洲举行见面会,3名快女的亮相让现场几度失控,数百名粉丝的举动让保安也捏一把冷汗。CFP供图(资料照片)


  “快乐女声”产业链分析

  爱给了偶像 钱给了谁

  本报记者 王晶晶 白雪

  尖叫也是生产力

  哪个粉丝会去听一场偶像不能唱歌的演唱会?

  10月10日晚上,快女巡演在长春开唱,“快乐女声”李霄云只能登台却不能唱歌。但是,现场仍充斥着“云团”的尖叫。

  “全场都在喊她的名字,我们怕她孤单。”一个“云团”告诉记者。李霄云初中还没毕业就随母亲出国,后来加入了澳大利亚籍。按规定,主办方应提前报批。由于报批没通过,当晚李霄云不能在演唱会上开口唱歌。“下午5点多,一些‘云团’就知道花780元买的票却听不到她唱歌,本来想走。但大家想想还是决定进场。唱片公司都盯着呢,别让她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舞台上。”

  总决赛结束后,10强全国巡演成为粉丝们PK的第二个赛场。集资、捐款、拉票、团体购票,这些努力只为能在场馆里形成整齐的粉丝方阵,为选手造势。10月7日上海站全国巡演,“云团”在这轮PK中胜出,李霄云成了当场的“城市之星”。“云团”不仅是780元高价票的主要消费力量,还斥资包下了上海大舞台外的大屏幕,循环播放李霄云的VCR。

  “专业评审不看好李霄云,所以我们要为她造势。”“云团”李霞(化名)说,买票去听10个人的演唱会,说到底是为那一个人去的,“我们去演唱会一方面是喜欢她,一方面,要让市场也看到李霄云的人气。”

  主办方不仅要看到市场的力量,还要听到。演唱会现场设置了分贝测试环节:主持人一个个叫女孩们的名字,场下粉丝听见自己偶像的名字就开始尖叫,分贝越高越证明人气。每个女孩在巡演中只有唱两三首歌的机会,但得到尖叫声最高的女孩,可以再次上场,多唱一首歌。

  “云团”们拼命喊,最后形成了最高声112分贝。高兴之余,他们随即发现,光靠人声是个笨方法,其它粉丝团的尖叫声里还有哨音和喇叭声。“下一场,我们就有准备了。”

  哨子、喇叭或者更强大的扩音设备,只不过是延续粉丝们自这个夏天开始的资金投入的一种延续,也只不过是2009“快乐女声”整个经济链的一小部分。自2005年“超级女声”启动后,节目制作商、节目品牌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娱乐包装公司迅速学会共享“选秀”这块蛋糕。看得见的是钱,看不见的也是钱,粉丝的每一笔消费,都在源源不断地给整个产业链供血。

  这些“快乐女生”接下来还要去杭州、温州、株洲、北京……“你去北京站看巡演不?如果去,可以团购。”QQ对话框那边,一位“郁金香”发来一张露出牙齿的黄色笑脸。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