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伯雄昨卸任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本周六接任(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15日03:19
10月14日,吴伯雄(右一)出席国民党中央党部等为他举办的欢送茶会。

  早报讯 马英九本周六将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一职。对于大陆方面会不会邀请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到大陆访问,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以后的具体安排,要视今后的情况决定。”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4日下午在台北主持召开任内最后一次中常会,为自己的党主席生涯画下句点。在17日举行的国民党第十八次全体代表大会上,吴伯雄将与马英九完成党主席职务交接。

  希望国共继续加强互动

  本周六(17日)吴伯雄就会将国民党主席一职交给马英九。对于吴伯雄在974天的党主席期间就两岸关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范丽青说:“吴伯雄主席在党主席任内访问大陆,与胡总书记会面,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努力。”

  同时,范丽青表示,希望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造福两岸同胞。而对于大陆方面会不会邀请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到大陆访问,范丽青回应:“以后的具体安排,要视今后的情况决定。”

  就马英九在10月10日提到不能忽视大陆军事威胁的说法,范丽青表示,希望两岸就军事问题进一步加强交流,以便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军事问题可以得到一些妥善的安排。

  第四次陈江会台中举行

  范丽青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宣布,12月中下旬将在台中市举行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第四次会谈。

  范丽青介绍,13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杭州会面,初步商定,12月中下旬将在台中市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双方同意由两会联系安排,尽快就已经确定的四项议题进行两会专家的业务性沟通,正式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一次会谈于2008年6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行,两会就包机与赴台旅游议题举行会谈,并就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到目前为止,两会已经进行3次会谈,分别在北京、台北、南京进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