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青岛赛区药品安保和兴奋剂治理工作全部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07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报道,2009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全运会(青岛赛区)药械安全保障工作,目前,全运会青岛赛区药械安全保障工作全部到位。

  一是扎实开展全运会药械安保工作。详细制订《安保工作方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500人次,对全市药品单位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检查,重点强化药品生产源头、药品流通、药品使用的监管,实现了药品采购渠道规范化、药品储存合理化、药品管理制度化目标。

  二是全面加强专用药械监管。严格专用药械检验检测工作,对专用药械实行采购、储存和配送全程监管,构筑专用药械“六道”安全防线,专用药械全部由专人监管、专库保存,绝不让一粒不合格药品流入全运会,确保全运会药械质量安全可靠,数量满足需要,供应及时到位。

  三是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成立全运会青岛赛区药械安保特别团队,组建7个督查组,对重点单位实行派驻专人蹲守监管,24小时定点监控;优化应急预案,对应急工作进行更全面、更周密、更具有可操作性的安排部署,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全运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全面杜绝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将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以及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生产企业列为重点监控对象,派驻专职监督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暗查暗访行动,规范含兴奋剂药品销售行为,确保销售渠道清晰、合法,确保全运会期间不发生兴奋剂药源性事件。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